竞技风暴

胡卫西40分江苏三连胜 屠杀鲨鱼取2006主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21:15 新浪体育
胡卫西40分江苏三连胜屠杀鲨鱼取2006主场开门红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在2006年的首个主场比赛中,江苏南钢136-111战胜来访的上海东方,取得了三连胜。在CBA的半程排行榜上,江苏队名列第五位,而上海队列第八位。

  整场比赛江苏的孟达、胡雪峰、易立、张成、卡洛斯、克鲁兹6人得分上双,“胡卫西”张成三分球15投7中 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为江苏立下头功。上海队中奥科萨拿下29分和11个篮板,刘炜25分,章文琪22分。两队的篮板数之比是52比33,江苏队足足比上海队多出19个。

  江苏南钢在南区客场之旅中接连击败八一和浙江,带着两连胜回到主场,士气旺盛的他们开场就率先发难,张成一记精准的远射帮助主队取得领先。但随后上海球员迅速进入到比赛的状态中,老将章文琪开场后连得8分,再加上王勇和王立刚连续投篮命中,上海14-8反客为主。

  在胡卫东及时请求暂停后,江苏球员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观,张成、胡雪峰、易立成为江苏反攻的急先锋。不过上海方面也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不断上升。第一节结束时,凭借易立的压哨球,江苏把比分扮成了33平。

  第二节一开始,双方就在外线比拼射术,江苏的张成和胡雪峰,上海的章文琪和王立刚都在外围频频出手,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此后江苏把进攻重心转移到内线,利用唐正东和克鲁兹身高体重上的优势强攻篮下,吸引对方包夹后再适时地把球分到外线,给神投手张成创造机会。江苏内外结合的战术迅速取得成效,他们重新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上半场结束,江苏72-57,将差距拉达到15分。张成拿下21分,上海的章文琪也有18分进账。

  下半场江苏继续控制着比赛节奏,张成的远投、卡洛斯的突破上篮、唐正东的篮下强攻多点开花,让上海疲于应付。而上海这边,章文琪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刘炜的突破也不如往日那么犀利,虽然李秋平不断调兵遣将,试图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但比分还是被越拉越开。尽管唐正东受伤下场,但顺风顺水的江苏已经势不可挡,孟达和胡雪峰连续上篮得手,张成更是远投强打无所不能,江苏第三节104-83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胜局已定的江苏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张成、易立、胡雪峰之间经常打出精妙配合。而上海方面则表现沉闷,只能依靠刘炜、章文琪和奥科萨的冷射得分。比赛逐渐进入垃圾时间。双方都换下主力锻炼新人。随着张成一次精彩的飞身灌篮,江苏在主场136-111击败做客的上海,在新年的第一个主场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11月11日,江苏将在主场迎战半程冠军

广东宏远,上海也要回到主场面对广东
东莞

  江苏南钢首发阵容:卡洛斯、易立、张成、胡雪峰、唐正东

  上海东方首发阵容:王立刚、奥科萨、刘炜、章文琪、王勇

  [精彩视频][比赛组图][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