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阿南当奇兵独得31分 助吉林赢得胜利直呼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1月8日,在CBA联赛第22轮的比赛中,吉林东北虎主场114比94击败辽宁盼盼,结束两连败并坐稳北区老三的位置。吉林队小将赵阿南独得31分,成为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接到电话的赵阿南开心地大喊一声,“好久没这么得分了,真过瘾啊!”

  第一节的前半阶段,吉林队对辽宁队的外线防守明显松懈,这也给辽宁队犀利的外线高手边强和刘相韬得分机会,但到比分为25比20吉林队领先5分时,赵阿南开始了表演时间
。在边强远投不中后,赵阿南迅速远投三分命中,之后,王博快攻命中,辽宁队阵脚顿时大乱,之后,又是赵阿南造成边强犯规并两罚全中,帮助吉林队以35比28领先7分进入第二节。而赵阿南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二节一开场,他就快攻得分,在吉林队几次进攻不进后,他和王博成为队里得分的主要火力点,王博的快攻和赵阿南的三分让辽宁队队员防不胜防,吉林队领先对手12分进入下半场。

  说到上半场比赛的发挥,赵阿南觉得队里开始阶段的防守不好,他说:“我们刚开始没防住辽宁队的外线,后来防守才好了些。”问他,“教练赛前怎么布置的?”他一笑,说:“就是告诉我们正常打,辽宁队跟我们队的各个位置还算对得上,所以两个队应该是有的一打的。”对于自己的发挥,赵阿南并没有一点自满,他说:“教练组怎么布置的我就怎么打。我就是听从他们的调遣。不管什么时候派我上场,我都把自己的最好状态拿出来打比赛。”

  在2002年,李爱军受伤,赵阿南曾经作为队里的主力上场,那时候,年少轻狂的赵阿南无论是得分还是组织进攻都有板有眼,而随着李爱军的回归,赵阿南成了影子杀手,只有在替补时间短暂登场,但每次都尽职尽责。说到自己这么多年的锻炼,他说:“最开始的时候打球心里很有底,在场上谁也不怕,但那时候年轻,明显毛躁,也有出错的时候。后来打的时间少了,心里没那么有底气了,但很珍惜每次上场的机会。现在,自己也想通了,就是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上,上去就要给队伍做出点贡献,也对得起教练组的信任。”

  对于今天的比赛,阿南看得很淡,只在笑着恭喜他又找回比赛感觉的时候,他才大声的笑了起来,然后喊了那一声,“好久没这么得分了,真过瘾啊!”对于他来说,吉林队的教练组应该考虑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发挥自己的水平,毕竟对于吉林队来说,后卫的攻击力还急待加强。(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