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男篮新年主场开门红 阿的江承认进攻毫无章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严子健)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在昨晚的CBA联赛第21轮角逐中,靠外援奥科萨在终场前抢下篮板并投篮命中的一个压哨球,以94比92险胜八一男篮,取得了2006年的主场开门红。这也是姚明走后的4年中,东方男篮第二次击败八一队。

  终场前23秒,双方打成92平。东方队发动最后一次进攻,老将章文琪受到对方包夹防守后,匆忙出手,皮球打筐弹出。外援奥科萨抢下篮板球,跳起二次进攻投篮,出手的一
刹那终场锣响,皮球落筐。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提出要看录像,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共同观看录像回放的慢镜头后,主裁判判定此球有效。东方男篮终于在今年的第一场主场比赛中险胜对手,奥科萨得了全场最高的37分。

  本场比赛东方队立足防守,主要防八一队外线,冻结得分手李楠。东方队的全场紧逼防守和半场区域联防,上半场就迫使对手4次出现24秒进攻违例,全队还有14次失误。在记者的记忆中,这是八一队前所未有的。上半场八一队只得了35分,全场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5%。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承认:“这样的情况对八一队来说确实是不正常的,尤其第二节不是八一队的正常表现,原因就在于队员心态不好,打法简单,进攻毫无章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