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上次赢八一还是2年前 李秋平:险胜比屠杀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94比92,昨晚上海东方男篮凭借外援奥科萨的一个压哨球,惊险地战胜了“冤家”八一队。上一次战胜八一队,上海队还得回到2003-04赛季时。

  “上一次赢八一,还是在上上个赛季,当时我们有外援库克,在宁波赢下的”,上
海队助理教练王群赛后高兴地回忆说,能赢下往昔争霸时的老对手八一队,对上海队而言,心理上的重塑信心比结果更重要。

  赛后,双方主帅都对本场比赛做了很高的评价。阿的江用的是“扣人心弦”,而李秋平则描述以“相当激烈,相当精彩”,比赛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悬念,直到最后的压哨球也是一个吊胃口的压轴戏。

  八一队在前两节的每节得分都没上20,可到了下半场就突然风水轮流转了。上海队第三节只得到了21分,被八一队追上并反超。此后不断出现的平局,让李秋平在赛后还在感叹,“能最终赢下八一,比赢30分刺激度更强!”。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防守不错,他们迫使八一队总共发生4次进攻24秒违例。八一队在CBA南区已属防守最强的球队,这场胜利还让上海队增强了防守的信心。

  此外,上海队及时总结了上场败走浙江的原因,对本场大有帮助。李秋平表示说,“今天进攻点多了,有3个点都得分在两位数,并且防守重点明确是外线和李楠”,队中奥科萨独得37分,章文琪拿到24分,王勇也砍下了19分。

  “对八一队这种球队要在比赛后期才能分出胜负,想前面就打垮他们很困难”,李秋平这样总结他与八一的交手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