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两连胜董事长大摆夜宴 胡卫东获“权威认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客场再次战胜浙江队,南钢同曦队也迎来了此番客场征战的两连胜。为了犒劳全体将士,亲自随队督阵的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昨晚在赛后设宴奖励队员们。

  老总督阵带来好运气

  “哎呀,我正要请大家吃宵夜呢。”一接通电话,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爽朗的
笑声就传了过来,客场两连胜的战果让他心情大爽,这不,专门在酒店里摆下了宴席犒劳全体将士,就连媒体也有份。

  几天前,南钢同曦队败走福建、云南的时候,戴登元在家里急得直跳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以后一定要多跟队,他们打到哪,我也跟到哪,虽然我很信任教练和领队,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也能帮助他们多找找问题出在哪里,多给他们提提建议。”戴总没有失言,南钢同曦队客场战八一的时候,戴总就放下手里的工作专程赶到了宁波,然后又跟着球队转战义乌。

  “好像,我的运气特别好,跟了两场,两场都胜了,看来我以后得多跟队。”想起刚刚收获的两连胜,戴总忍不住有点小得意。看来,老总督阵的确起到了应该起到的作用。而且奖罚分明,比赛打得不好就批评。打得好了,就好好奖赏,这也充分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

  队员表现给人添信心

  “通过这两场比赛,我感到,我们的球队、我们的队员还是有一定实力的。”这是戴登元对已结束的两个客场的最大感受。他坦言,在输给

福建和云南后,他一度想不通问题出在哪里,如今,他现场看了两个客场比赛后,队员们的表现给了他很大信心。

  “其实想想,我的心态一直还是蛮好的,我们的队伍应该说是有实力的,只是现在进入了一个过渡时期,就必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戴总分析说,“第一个困难是,胡卫东不打球了,球队将面临着谁是老大率领全局的问题;第二困难是,胡卫东不打球当教练,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他当队员是优秀的,但不可能一下子就成为优秀的教练,这也需要一个过渡期。”

  困难其实在赛季初俱乐部就已经想到了,但真的等到球队开始连续输球,俱乐部还是无法“稳坐钓鱼台”。说到自己的发火,戴总解释说:“以前我也说过,输赢不是我们最看重的,关键你要打得好看,在场上表现出一种精神来,不丢人。这两场比赛,能够看得出来大家劲头很足,作风也硬朗多了,而且大家能按照教练的作战意图在打,这样的比赛,我们和球迷看了,就都很满意。”

  但是显然戴总也没有被这两场胜利冲昏头,他说:“虽然胜了,但是过程中还是暴露出很多过渡期会出现的问题,队伍的毛病也还很多,这需要慢慢解决。”戴总表示,俱乐部会给球队一个过渡时间,但是希望这个过渡期能够越短越好。

  俱乐部请内行评估老胡

  上次戴登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对胡卫东一直很宽容,不愿意多给他压力,但是他自己得给自己压力。”言犹在耳,胡卫东却已经改变了很多,他的执教感觉也越来越进入状态。昨天的胡卫东在西服外面披了件大棉衣,嘴上的胡子都没有顾得上刮,一反赛季初他对外在形象的注意。这也说明,胡卫东现在的压力有多大。他也知道,俱乐部所说的“不给他背包袱”实际上只是一种很短时间内的“宽容”,他的确得自己找压力。

  此番一役,戴登元对胡卫东还算满意。“其实从打云南那场比赛开始,胡卫东在比赛中的指挥就应该说不错,换人很及时,用人也很科学,对浙江的这场比赛,我也看到了,他在赛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对对手估计得也很足,场上指挥、阵容变化都还不错。”

  “其实,我也专门请教过一些内行,让他们评价一下胡卫东。”戴登元毫不隐瞒地告诉记者,“这些人都是篮球圈内有经验有名望的教练,他们认为,总体来讲,胡卫东作为一场比赛的主教练还是合适的,但是上升到更高的理论层面上,他可能还有差距。”戴总的话一度让记者丈二和尚摸不着他头脑,“换句话说,就是让他指挥一场比赛,包括安排战术、调配人员、及时暂停等等方面,他还是能够做到不错,但是至于更高层面的比如篮球理论等方面就不能打多少分了。”戴总说,“这需要一个学习和经验积累的过程。”

  不过,戴总也表示,就目前来讲,胡卫东的教练水平也不比江苏其他的教练差。“胡卫东主要对我们的队伍比较了解,在队员的使用上比较有特点。现在他已经有了好几套阵容,场上战术有变化,也敢用人,这就说明他在进步。”

  为了能够帮助胡卫东更好地带好南钢同曦队,戴总私底下也经常跟胡卫东进行沟通,“我会多给他建议,多给他创造条件,对他有耐心。”戴总表示。(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