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赢得比赛山东赢得尊重 飞虎将兵发西安欲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02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93∶76,新疆广汇乌啤队赢得了比赛,而落败的山东金斯顿队赢得了尊重。

  昨天晚上的红山体育馆,巩晓彬的年轻弟子们差点儿在这里结束他们的六连败。

  赛前训练中,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尽管口口声声地说要锻炼队伍,但是在训练中他却一点也不敢放松,“锻炼队伍也要百分之百地投入啊,要不然锻炼还有什么价值。现在队
里年轻人多,训练、比赛都没有人带,而且年轻人在比赛中容易出现起伏,我们说要锻炼队伍是因为佛布斯没有来,球队内线实力上差了一大截。”

  就是抱着这种锻炼队伍的心态,山东队队差点在新疆爆出一个冷门。

  广汇乌啤队方面虽然在赛前丝毫没有敢轻视这个对手,王非在赛前多次强调要重视起来,上一场打河南队,他对球队的作风就感到很不满意,希望与山东队的比赛能够有所改变。

  但是,在昨天比赛的上半时,广汇乌啤队让王非失望了,同时也让新疆球迷着实捏了一把汗。

  由于内线缺乏高度,巩晓彬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派上前一阶段比赛表现出色的陈晓东,而是用身体强壮一些的曹振华打首发,让他拉出来投半截篮,这是国内中锋在面对科尔曼防守时,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进攻手段。这一招果然见效,第一节曹振华就得到了10分,而他防守的科尔曼仅仅得到4分。

  防守动不起来,进攻太简单,第一节广汇乌啤队只有15分入账。第二节情况有所好转,上半场结束时,广汇乌啤队以36∶42落后,而36分也是本赛季广汇乌啤队上半场的最低得分。

  “半场才得36分,这是绝对不行的。进攻上太简单、不配合,防守的时候没有攻击性,站在原地。”王非赛后对上半场比赛感到很不满意。

  第三节广汇乌啤队开始强攻山东队内线,到本节2分43秒时,广汇乌啤队打出11∶3,其中科尔曼独得6分将比分反超,这也是广汇乌啤队全场比赛第一次领先。

  年少气盛的山东队此时表现出了缺乏经验的一面,开始急躁,犯规也逐渐多起来,5分钟后侯冰在自己后场和科尔曼争抢篮板球双双倒地,心急火燎的侯冰在地上踢了科尔曼一脚被判技术犯规。第三节结束前,外援琼斯也因为动作过大吃到技术犯规。

  而第四节成了吕晓明的时刻,他一人拿下10分并且多次助攻科尔曼,广汇乌啤队终于将比分拉开并且以13分的优势赢得比赛。

  巩晓彬赛后对自己的手下很满意:“今天的比赛我们队打得不错,前三节都很好,控制住了节奏,第四节面对对方强打内线时我们没有办法,球队打球的人少,到了最后体力也下降的比较厉害。”

  今天一早,广汇乌啤队将出发征战陕西,上次在那里的失利才过去了一个月,要想赢得比赛,王非的球队必须拿出比这两场球好得多的状态才行。

  (都市消费晨报 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