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有上海队的23场连胜 15连胜后宏远还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29 深圳特区报

  在第20轮CBA常规赛中,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主场以117∶77大胜福建浔兴,以一场40分的大胜将本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5场。由于八一主场不敌江苏,CBA本赛季主场不败的就只剩下宏远一家。本赛季之前,宏远队的连胜纪录是13连胜。在将连胜扩大到15场后,宏远将士已将目标投向了上赛季江苏队创下的20连胜纪录,在现在看来,这也只是时间问题。

  在CBA联赛历史上,单季最高连胜纪录是姚明率领的上海东方在2002赛季的23连胜,
最后在宁波被八一火箭终结。主场最高连胜纪录是八一火箭保持的宁波65场不败神话。最后,2002年总决赛最后时刻被上海东方终结。

  CBA从来都被王朝统治着,前有辉煌的八一王朝,后有昙花一现的上海王朝,而在2004及2005年连续两年夺得CBA冠军后,广东王朝已现雏形。本赛季其优异的表现也让我们相信宏远还是今年总冠军的最大热门。CBA就如英超,宏远就像切尔西。在冠军悬念已基本丧失的情况下,球迷们关心的是,切尔西会以多少分夺冠,宏远能以多少场的连胜摘魁。谁能阻止他们呢,也许只有他们自己。

  四大国手中流砥柱

  目前广东队阵中的四位国手,王仕鹏、易建联、杜锋及朱芳雨均在当打之年。年纪最大的杜锋也仅24岁,而1987年出生的易建联更是早早的被冠上了“潜在NBA球星”的帽子。虽然年轻,但易建联、杜锋及朱芳雨都已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而崛起的王仕鹏则极受国家队主帅尤纳斯青睐,后者称他为“最大发现”。有了国手们的稳定发挥,广东队的15场甚至更多的连胜自然手到擒来。

  20轮后,广东队以场均得108.74分排在同城兄弟

东莞新世纪后列全联盟第二,而高达57.8%的投篮命中率则笑傲群雄。四大国手每场比赛能为广东队贡献66.6分。易建联称霸篮下,杜锋及朱芳雨远射频频中的,再加上有着“翻版吉诺比利”之称的王仕鹏的灵巧突破,广东队有着灵活多变的进攻手段和进攻点,让对手防不胜防。

  广东队也堪称目前CBA中阵容最合理的球队。除了年轻的四大国手外,老将李群及积臣也有着上佳的表现,后者还当选为首周的最有价值球员。本赛季,广东队的年轻球员们也获得了大量的上场时间,得到了充足的锻炼机会。年轻的后卫张喆及曲绍斌逐渐成熟起来,作好了接替老将李群的准备。

  谁能终结宏远连胜

  俗话说得好,高处不胜寒,无敌最寂寞。那么,放眼目前的整个CBA联赛,谁最有希望来终结宏远呢?

  老牌劲旅八一队无疑是候选人之一。本赛季宏远队的惟一失利便是倒在了八一的魔鬼主场。凭借王中光在比赛最后1秒时的一记绝杀,八一队在第四轮以97∶96给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一记下马威。不过之后,广东队再未尝败绩。第18轮比赛中,两队再次相遇,而胜负也是在最后时刻才分出。凭借主场之利的广东以101∶96击败八一。八一队延续了军旅的倔强,打不死,不到最后关头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让对手胆寒。虽说八一阵容并不及广东豪华,但胡克、李可及王中光都是实而不华,何况外线还有着“

小李飞刀”李楠,内线也有着沉稳的莫科,八一绝对有资格叫板广东。

  江苏队是另一位候选人,因为他们是这3个赛季以来是让广东输球最多的球队。江苏队的进攻手段和得分点号称比广东还多。他们在上赛季取得20连胜,拿下常规赛冠军,并在常规赛3胜广东。不过,随着胡卫东退居二线,江苏队已没有了上赛季那样的辉煌,但实力也不容对手小瞧。在第20轮的比赛中,江苏队客场挑翻八一,终结了后者的主场不败

神话。目前江苏队阵容中,中锋唐正东、前锋张成及后卫胡雪峰均为国字号球员,再加上新星的孟达及易立,年轻的江苏是广东另一大敌。

  作者:本报记者马晓 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