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以逸待劳欲吞鸭 神奇小子"虎穴"能否续写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晚,吉林通钢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北京金隅队。目前北京队排名北区榜首,而吉林队排名北区第三,今晚的较量注定是一场恶战。

  本赛季吉林队的主场战绩可以说是非常出色,8胜2负,因此即使客场仅仅1胜7负,也排到了北区排行榜的第三位。虽然吉林队客场的战绩不好,但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实力。

  去年11月30,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吉林队客场整整领先北京队三节多的时间。然而,最后时刻北京队靠着小将解立彬的神奇发挥,北京队以108比102战胜吉林,赢得了那场北区头名之战。经过那场比赛,解立彬也一战成名,成为了闵鹿蕾手中的一颗重要棋子。尽管北京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比赛过程中,北京队面对吉林球员的积极防守和突破分球显得办法不多。此次客场作战,如果不能做好充分准备,难保不会被吉林队主场复仇。

  遗憾的是,由于赛程的安排,北京队在备战上又落后了吉林队一招。吉林队20轮轮空,与北京队赛前他们足足休息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如果吉林队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他们的体能储备和战术安排无疑都要比北京队占有优势。

  本周二,北京队刚刚与辽宁队经过一番恶战,艰难地战胜了辽宁。在那场比赛中,北京队张云松、解立彬等外线球员表现不佳,三分球屡屡“打铁”,而焦健状态低迷。好在凭借着内线巴特尔和威廉姆斯最后时刻的发挥,才没有输给对手。巴特尔末节得到近10分,还罚中了确保胜利的两次罚球,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

  此番出征“虎穴”,谁将会成为北京队的头号功臣呢,是巴特尔、解立彬还是别的什么人?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