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化差异外援不愿带伤上阵 最后通牒逼向佛布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4日晚以93比109客场负于陕西之后,山东队遭遇了六连败,也创造了CBA本赛季最长的连败纪录。出人意料的是,在山东队出征陕西之前,中锋佛布斯并没有拿到西征的机票。

  无法随队的原因,佛布斯给出的答案是他脆弱的左膝盖需要休息;而在球队看来,他是在耍滑头和偷懒。2005年12月29日下午,佛布斯在训练中称左腿膝盖旧伤复发。在此后
山东男篮主场对阵吉林和辽宁队的比赛中,佛布斯的表现让巩晓彬大为光火,他在进攻中频频拉到禁区之外,一次又一次地为队友作掩护,而不是在内线卡位要球;在防守上更是毫无霸气,很少很抢到篮板,更别说他拿手的封盖了。

  为此,巩晓彬在对阵吉林队的中场休息时,就严厉斥责了佛布斯的消极态度。当时,佛布斯很无奈地辩解,他的膝盖疼痛不断,使他不能正常发挥水平。佛布斯的消极情绪,引起了俱乐部高层的极度警觉,总经理徐中东亲自上阵找佛布斯谈心。“我非常热爱这支球队,我也想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跟队友们一起赢得比赛,但是我现在旧伤复发了,需要一段时间休息。”对于老总的不解,佛布斯解释。

  截至目前为止,佛布斯代表球队出场17场,场均得到12.8分12.6个篮板2.5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55.4%,其盖帽次数排列全联盟第二。尽管得分能力不强,但篮板和盖帽给球队提供了足够的防守支持。可以说,山东

男篮离开了佛布斯,在CBA基本上就玩不转了。但他认为球队的训练量太大,不利于他的伤病更好恢复,“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了解,我的伤不是吃药就能治好的,只能通过休息的手段,慢慢调养。我觉得不会用很长的时间,我就能恢复过来,但是具体多少天,我也不知道。”

  美国球员对于伤病,向来都是十分小心。在NBA,球员如果受伤,可以向球队提出休息请求,这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球员,比如麦迪就为养伤休息了很长时间。但是在国内的CBA联赛,带伤上阵会被视作敬业精神的体现,很多中国球员的伤病因此而耽误了治疗,缩短了运动寿命。这也是两种文化的冲突,但是,佛布斯如今身在中国,他必须得遵守这里的游戏规则。

  因此,对于佛布斯的要求,俱乐部方面感觉既诧异又无奈,但苦于没有更好的约束措施,拿他没有任何办法。主场兵败辽宁之后,

山东男篮要迎来两个艰苦的客场比赛,俱乐部权衡利弊之下,做出了让人惊讶的决定:佛布斯留守济南!金斯顿俱乐部副总温连格解释说:“不带他去客场,首先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刺激刺激他,让他知道在这个队,谁都不能耍大牌;再有一个原因,就是给他时间让他休息,免得最终跟他闹僵了。”

  佛布斯最终如愿得到了休息时间,同时也领到了俱乐部的最后通牒。“1月8号,我们主场打河南队,如果你到时候还是松松垮垮,你就收拾行李回家吧!”1月3日下午,温连格如此“恐吓”佛布斯。佛布斯哭丧着脸,无奈地回答:“没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