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好鸡年最后六场比赛 春节前汉斯要“严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01 华商网-华商报

  “说没有压力,那是嘴上说的,哪能不着急,成天都想着能赢球呀。”在主场击败山东金斯顿之后,陕西东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也进入了球员休息室,做起了教练组总结时的一个听众。等球员们都离开后,李少华点了支烟,他在考虑球队接下来的6场比赛,他希望能在北区进行节前“严打”刮起汉斯旋风。

  反弹势头并不充分

  在以109比93战胜山东金斯顿之后,返回更衣室的球员得到了王立彬的批评。“胡光,你在场上干什么?你的位置呢?你的防守呢?你叫人家两次跑了空篮。”那场比赛中,胡光在场上连续出现3次传球失误,且都让对手得到反击机会。全场获得35分的李栋梁也没有受到表扬,“你今晚还应该是得到44分的表现,可你现在看得了多少分。”王立彬和史利平都认为球员们在场上患得患失打得犹豫,致使球队整体反弹势头不充分。

  强攻战术需要奇兵

  20轮比赛过后,陕西汉斯的均场得分102分排在15支球队中第七的位置上,而在北区则是仅次于北京金隅排名第二位;在防守方面,均场失分108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二位,北区则是最后一名。

  经过赛季之初的调整、磨合之后,陕西汉斯的进攻核心已经清晰起来,李栋梁、布兰顿和梁伟组成球队的进攻三叉戟。在同山东金斯顿的比赛中,第一节比赛全队得到32分,这三人就拿到了其中的30分。“防守队员都在他们三个身上,那么其他两名球员就要大胆进攻,因为你们的防守压力非常小。”王立彬希望球队每场都有奇兵出现,这样才会打乱对手的赛前战术布置。

  在前晚比赛结束后,外援摩尔在更衣室里一言不发。李少华说:“有什么想不通的,球队赢球他也有奖金,让他憋着劲留到球队需要的时候。”王立彬因为球队整体需要,而暂时雪藏摩尔。

  “河南主场是有名的不好打。”才做完心脏手术十多天的史利平,也在昨日上午与球队一起乘坐火车赶往河南,以准备今晚同河南仁和的比赛。目前,河南仁和与陕西汉斯积分相同,只是因为上次在主场输给后者而排名北区垫底。“恶仗在后头,8号回来打新疆广汇,11号打辽宁盼盼,13号打吉林通钢。我们都是主场,也是一个都不想放过。”王立彬说。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