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一路通吃 没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57 华商网-华商报

  上赛季CBA联赛中,江苏南钢一路通吃,并创造了21场连胜,最终顺利夺得常规赛冠军。原本以为几乎无可挑剔的江苏队会笑到最后,但总决赛经验更足的广东宏远却完成了卫冕。

  这赛季,广东宏远完全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他们已经将连胜纪录扩大到15场。本赛季还没有过半,但最后的谜底似乎已经显露出来,那就是广东宏远三连冠。CBA在跟风N
BA模式,中国篮协也是这样宣传的,但他们现在显然没有能解决好一枝独秀的审美疲劳。一个没有悬念的比赛,是乏味的比赛,这就像朋友张晓强那次看《天下无贼》的经历一样。因为提前了20分钟进入电影院,结果他先看到了电影的结局那一段。

  NBA的制胜之处,就是没有传统的鱼腩球队,因为成熟的选秀制度让每一支球队都有翻身的机会。在CBA中,并没有选秀一说,勉强拥有的转会,也是流于形式,看看本赛季前的挂牌转会球员名单,就知道那是一个跳蚤市场。

  一枝独秀的结果是一面倒。CBA目前的困惑,或许也是中国篮协正在考虑的。我们希望看到更激情四射的对抗,和更加不可预测的比赛结果,那样CBA才会更好看,才会感觉有点NBA的意思。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