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为季后赛对阵做打算 李戈:三客场至少取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38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陆风报道 输给北京首钢,确切地说输给巴特尔,辽宁盼盼主帅李戈很不甘心。“赛前布置的掐死北京队外线这个战术很成功,他们的三分才扔进去4个。但有巴特尔,我们的内线真的没有办法,也都看到了,我们的两个外援中锋,还有大前锋谷立业都罚下去了。这要是给我一个好中锋,就算是上个赛季的那两个黑大个的一个也行啊,那结果就变了……”

  比赛结束回到宾馆后,李戈还是拿着技术统计在研究在回味。虽然输掉了比赛,同时换帅后的“营口不败”作古,但辽宁盼盼通过这场比赛聚敛了足够的底气。“辽小虎”新领袖刘相韬说到,“现在我们又找到了上个赛季赢球的感觉,得承认,我们还不算稳定,起伏很大,但信心和斗志上来了。现在除了广东队外,我们和其他的队都有得一打。”也的确是这样,让CBA“害怕”的辽宁“重炮连”又回来了,而杨鸣和张庆鹏这对联盟中最有才华的后场组合一直在走高,李戈运筹帷幄的用兵等等因素让辽小虎“虎威重现”。

  翻过这一页后,辽宁盼盼将开始在吉林、新疆和陕西的三个客场鏖战。本来球队要在昨天晚上赶回沈阳,然后从大本营坐火车赶赴长春。但因为周五吉林东北虎将在主场应战北京队,长春方面同时接待三支球队有点吃不消,这样本轮轮空的辽宁盼盼想提前洞察对手的想法就落空了。辽宁盼盼领队武迪这样解释,“长春来电话了,说不能同时接待两支客队。也的确是这样的,按照惯例,三个球队住一个酒店不太现实,所以我们在6号回沈阳,然后再赶赴长春。”

  而对于即将面对的北区三强,李戈表示,三个对手都很强,尤其是客场作战,难度可想而知。“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三个客场最少拿下一场,第一场很关键,吉林向来主场特别强,但还是好好打,争取获胜吧。至于新疆和陕西,等着下场比赛过后再研究,但可以肯定后面两场同样很艰苦……”

  目前,辽宁盼盼以8胜11负稳居北区第四名,从目前看打进复赛不成问题。但如果以北区第四对碰南区第一的广东队,辽宁队当然很不情愿。出于这样的考虑,此次同北区三强的死磕对辽宁盼盼就至关重要了,胜利或者失败都决定着“辽小虎”未来的走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