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松林“自由”过了火 陈德春:麦蒂都会有起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32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王祥军报道 惨败给广东宏远并没有给龚松林带来任何不良情绪,当记者昨晚拨通他电话的时候,他正跟队友在宾馆房间里面打牌,而这也几乎是他唯一的休闲活动,“比赛密度太大,也不能玩什么,所以就在宾馆打打牌来消遣一下。”

  在对广东宏远的比赛中,龚松林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三分球8投3中,全场仅仅拿下了13分。与客场打辽宁男篮时的决杀和主场打江苏南钢时的爆发,福建SBS男篮
的这位当家球星显然有点发挥不够稳定,“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是因为很久没打比赛,所以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现在外援伤了,我们内线基本上废了,每个对手都把外线的防守作为重点防守对象,所以出手的机会不多,而且很难有好的空当。”龚松林的解释并不是不无道理的,在主场打上海男篮和客场打宏远男篮的时候,李秋平和李春江都不约而同地将比赛战术的重点放在了防守龚松林上。

  

福建SBS
男篮
的主教练陈德春还是挺爱护这位弟子的,“其实就连麦蒂和科比这样的球星都会有状态的起伏,他们都不能保证每场比赛都赛出高水准,何况是龚松林这样年轻的球员,他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最近各个球队都加强了对他的防守,所以他要想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但是有一个现实还是不得不引起重视的,那就是龚松林现在打球越来越独了,在对

广东宏远的比赛中,他经常都是自己突破上篮或者直接在外围出手,对队友的不信任显然会影响到整个球队的战术,而且更可怕的是龚松林现在经常喜欢控制球然后寻求压哨球的快感。对此,龚松林认为是目前球队的得分点比较少,有时候对手逼得比较紧的时候,他就没有机会出手。而陈德春认为这是由于蒂龙受伤,球队战术正在调整中,所以目前的战术有点混乱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