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双外援渐入佳境 卡洛斯赢球是工作不比雷恩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月4日宁波报道 “我想我打得很努力,”卡洛斯说,“我不知道以前的那个叫做雷恩的人怎么打球的,但是我知道自己在这里打球,为的就是赢球,因为帮助球队获得胜利,那是我的工作。”

  29分,还有5次抢断,最重要的是他还帮助球队从本赛季主场还未输球的雅戈尔体育馆带走了1场胜利。上个赛季,江苏的外援雷恩没有让自己的球队在这里输球,而现在,至
少在这一场,卡洛斯也做到了。

  卡洛斯一直不太明白,自己打得足够拼命,为什么总会有人跟他提起关于以前的那个外援的事情。其实,他的不理解很好解释,因为雷恩在的时候,江苏队可以赢很多球,但他之前没能做到这点。

  其实卡洛斯也不差,赛季前20轮比赛中,他都是江苏队必不可少的一个得分点。平均每场21.0分也是全队第三得分,仅次于唐正东。每场比赛他还能够贡献7.4个篮板和2.4个助攻。算起来,他也是比较全面的球员。惟一的问题就是他没有帮助球队在联赛初期打出好的开局。

  与雷恩相比,卡洛斯同样灵活,而且他的身高让他在防守上要比雷恩来得好些。但是单从技术角度而言,他们两个没有特别大的区别。这也是为什么江苏队的教练以及媒体和球迷把他们放在一起比较的原因。另外,卡洛斯在三分球方面不如雷恩。雷恩的外线投篮稳定性相当好,但是同样位置上的卡洛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8.8%,每场出手次数也不超过3次。这也让江苏队本赛季在外线投篮的杀伤力锐减。

  “卡洛斯还可以吧,”胡卫东说,“他没有雷恩那么稳定,能力还可以。”这是老胡对卡洛斯的简单评价。听得出来,老胡对卡洛斯还算满意。

  不过本场比赛,卡洛斯的表现抢眼只是江苏队一个收获,克鲁兹的发挥出色则是另一大亮点。他上场17分钟拿了8分5个篮板,数据看上去一般。但是他对李楠的防守极为出色,八一队到最后关头都无法得分。

  赢球背后,江苏队也许会更高兴看到两名外援渐入佳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