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只选状态好的 培养新人有针对不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月4日宁波报道 “这场比赛我们主要赢在防守上了。”回到酒店,胡卫东用简单的一句话总结了客场的胜利。这场比赛,老胡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让张成先发,而是启用了小将孟达,这跟他前面的比赛中对年轻队员的使用方式截然不同。

  “最近孟达状态还不错,仇素兵这几场也打得很好,所以让他多打,易立的体能这几场出现一些问题,自然就少打一些,”老胡说。客场挑战八一,胡卫东给了几个年轻队员
很多上场时间,但是联赛初期,他在年轻队员的运用上显得有点保守。比赛中,有哪个队员出现一点失误,他会立刻换他下场,但这一次老胡没有这么做。

  本场比赛,孟达打了45分钟,易立打了18分钟,仇素兵19分钟,杨立也打了接近18分钟。这么长的时间给年轻队员,可以说胡卫东在用兵上并不保守。“开始的时候我们希望队伍可以打得稳定一些,这几场几个年轻队员表现还可以,所以多打一些时间,”老胡说,“我希望球队可以多人打球,而且我的原则就是谁打得好,谁就会多打。”

  胡卫东在对待江苏队的年轻后卫上有自己的想法。“韩硕还年轻,他的条件不错,但是现在他还不适应我们的特点,这个要慢慢来,”胡卫东说,“下个赛季,我会针对他和房辉这几个进行一些训练,现在在关键场次,还不能让他们打,因为他们年轻,心理素质、经验都还欠缺。”

  对于江苏队来说,这个赛季虽然没有很高的目标,但是成绩还是要有一定的保证。所以在比赛中,年轻队员的机会多少,除了教练的安排,就只能靠自己把握。但是八一队不同,他们的年轻人太多,但八一队的年轻队员都已经打了几个赛季,这是他们可以支撑局面的重要原因。

  “像山东、辽宁、八一的年轻队员都已经通过这几个赛季培养出来了,我们培养年轻队员是有针对性的,一年也就出来那么一两个,我希望我们可以用两三年的时间来完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