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小失误闹出大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宏远宝玛仕昨天在主场把球队的连胜纪录刷新到15场,看着这个连胜纪录,记者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国家篮管中心在本赛季联赛开幕式颁发总冠军戒指时有这样一段话:

  “在钻戒两侧的白金托上,一侧的中间位置上刻有2004年-2005年赛季队员的名字和球衣号码,其周围有13粒钻石,它象征着广东宏远在CBA2004年-2005年赛季连胜13场的纪
录;钻戒另一侧的同样位置镶有19颗钻石,它象征着广东宏远在CBA2003年-2004年赛季第一次夺冠时创造的19场连胜纪录。”

  第一次夺冠时19场连胜的纪录是一个马虎的纪录,而且该纪录还被反映在至尊钻戒上。记者查阅了

广东宏远在2003年-2004年赛季的战绩,在只有22场的常规赛中,广东宏远在联赛第7轮客场输给了江苏南钢,在第12轮客场输给了八一双鹿,在第15轮客场输给了新疆广汇。这样一来,广东宏远当时根本无法取得19连胜,即便算上季后赛也不可能达到19连胜,因为他们在总决赛第一场作客时就输给了八一双鹿。

  推出总冠军戒指的举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但国家篮管中心竟然计算错了总冠军球队的连胜纪录,这的确是一件滑稽的事情。实际上,“19”这个数字是广东宏远第一次夺冠时的常规赛胜利场次,而并非连胜纪录。广东宏远之前最长的连胜纪录是在2002年-2003年赛季创造的13场连胜;上赛季,他们的连胜纪录也是13场,而到了本赛季,球队的连胜纪录才被刷新。

  纪录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让人得知一支球队各方面的数据。CBA联赛只有10年的历史,但是2年前的技术统计竟然出现错误。严谨的技术统计是一流联赛非常必要的保证,在过去10个赛季中,CBA的技术统计几乎是空白的,到现在为止,没有谁能准确说出过去10年CBA中谁是得分最多的球员。

  一个小小的错误可以闹出一个大笑话,而这个错误也并非没有任何好处,至少总冠军球队成员的戒指上多了6颗

钻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