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板凳球员又过节 华南虎刷新连胜纪录主场牢不可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春江昨晚又一次尽遣球队的“板凳球员”,球队全部队员都有上场机会。在昨晚进行的CBA第20轮比赛中,宏远宝玛仕毫无悬念地以117∶77大胜来访的福建SBS,再一次刷新了球队历史的连胜纪录,他们取得了15连胜。同时,宏远宝玛仕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好开局,他们现在的战绩为18胜1负。

  板凳球员又“过节”!

  上半场结束后,宏远宝玛仕以55∶29领先对手,每当球队以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板凳队员都知道自己将有登场的机会了,就连平时极少登场的球员都知道这一点。果不其然,李春江昨晚再一次把下半场比赛当成了训练赛,全队12名球员全部都有出场机会。在本场比赛中,宏远宝玛仕全队有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得分最高的是上场19分钟便得到17分的王仕鹏,易建联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了14分和12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

  宏远宝玛仕本场比赛所得的117分来自11名球员,登场球员当中只有组织后卫张喆没有得分,但他贡献了2个助攻和1次抢断,本赛季第2次得到上场机会的季乐本场比赛上场10分钟,得到了8分和2个篮板球。宏远宝玛仕在第3节玩起了3分球表演,他们全场投中了9个3分球,其中有8个来自于第3节。

  如果非要说这个“板凳节日”和过去有何不同的话,那就是板凳球员有了进步。以往宏远宝玛仕以全板凳球员上阵的时候往往是对手追分的好时机,而替补球员往往只是耗尽比赛的剩余时间而已,但这一次,宏远宝玛仕在下半场一开始领先对手24分,而板凳球员则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分。

  当然,

福建SBS也没有使出全力,在比分被拉开后,他们也相继派上了板凳球员,他们全队共有11人登场。福建SBS主帅陈德春赛后说:“输球在意料之中,我们的实力本来就比宏远宝玛仕要弱,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在和强队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向他们学习。我们上半场的防守不够好,队员也打得不够积极,需要好好总结。”

  一个赛季下来,宏远宝玛仕会多次在主场面对这样的场面,板凳球员得到的登场机会也就越来越多。

  谁能撼动卫冕冠军?

  昨晚,在八一双鹿主场不敌江苏同曦后,本赛季CBA联赛只剩下宏远宝玛仕还保持主场不败的“金身”,他们的主场牢不可破,似乎很少球队敢到这里“撒野”。

  本场比赛宏远宝玛仕全队助攻多达30次,抢断多达16个,成功完成了16次快攻,篮板球比对手多了21个,他们甚至还抢下了惊人的21个进攻篮板球,而且他们还凭借着防守只让对手得到77分。

  本赛季至今,宏远宝玛仕平均每场只失了91.3分,是全联赛中最少的,而平均每场得到108.7分,为全联赛第2名,仅次于

东莞新世纪,由此可见,卫冕冠军本赛季的攻守更加平衡。此外,李春江本赛季从“板凳球员”中找到了更多的支持,截至这一轮,球队当中只有易建联一人平均每场的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在上赛季,他们有6人平均每场的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朱芳雨平均每场的上场时间甚至达到40分钟。

  卫冕冠军本赛季打得更加轻松,而且取得了更多的胜利,他们的主场更加可怕,宏远宝玛仕本赛季至今已经取得主场10连胜,平均每场比赛只失88.8分,平均每场得到108分。

  尽管已获得了两届总冠军,但宏远宝玛仕到目前为止都还未达到巅峰状态,本赛季可怕的战绩已证明了这一点,他们每个赛季都在进步,或许从今以后,板凳球员都不敢掉以轻心了,因为“板凳节日”随时会到来。本报记者张健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