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纪念日万马捧出大礼 郑少帅全心投入萨马基一柱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2006年的第一场主场比赛,恰逢少帅郑武执教万马一周年,对手又正巧是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上海大鲨鱼队,有什么还能比一场胜利更好呢?103∶90,年轻的万马队员用自己的努力回报了执教自己正好一年的少帅郑武,回报了热情的义乌球迷,捧回了新年主场的开门红。

  一柱擎天萨马基

  打满全场,拿下27分16个篮板和4次封盖,马里人昨天出尽了风头。与其说上海队输给了万马,还不如说上海队本赛季又一次输给了萨马基。且不说这个憨厚的非洲小伙儿昨天多少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把球送进篮框,仅仅他在内线防守时的威慑力就让上海球员们不敢轻易突进内线。李秋平说:“萨马基的防守让我们队员每次一到内线就缩手缩脚,在这个点上我们的确吃了大亏。”

  年轻队员送大礼

  作为郑武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王楠和罗智都是郑武一手调教出来的新秀,其中王楠更是继承了郑武的“11号”战袍。适逢郑武执教万马一周年,一场新年的胜利无疑是这些年轻队员送给恩师的最好礼物。罗智在主力组织后卫刘维伟和小个外援米拉奇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一个人独挑全队进攻组织的大任,并将自己得分能力强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又突又投贡献23分和6次助攻。王楠也不甘落后,除了三分球6投4中拿下18分外,更是全力防守对方核心刘炜,让他不能全心组织进攻。

  郑少帅全心投入

  看到自己的弟子们胜利后的欢呼,最欣慰的就是郑武了。一年前,当他仓促地从里德手中接过教鞭时,自己还很谦虚地表示要一边学一边干。现在一年过去了,万马终于有了起色。自从主场迁到

义乌以后,郑武更是全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去,很少能顾及自己的家庭。强调场上作风,谦虚谨慎一直是这位少帅的特点,就算昨天赢了主要竞争对手上海后,郑武还是很谨慎地表示自己没有就季后赛想得那么远。

  新年总有新气象,在战胜了上海大鲨鱼之后,万马也取代对手上升到了南区的第五位,也许能在这个赛季打入季后赛是万马努力的目标,但郑武的眼中,这支队伍还有更伟大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