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化CBA-微波炉效率惊人 李楠无愧国际篮联美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个20轮比赛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唱过了,CBA联赛再过15天就将暂时休战,在2006年1月4日前,CBA20轮联赛到底诞生了多少英雄,我们还是用数字来说话。

  35.3

  谁是本赛季最好使的外援?问题一出,自然众口同声:安东尼-麦尔斯。这位CBA选
秀的状元得主,在东莞新世纪队出战19场,平均每场得到35.3分和10.6个篮板。麦尔斯并不是纯粹的中锋,他还有一手拉到外线投三分的功夫。除了他之外,CBA第二个技术相对全面的外援应该是上海大鲨鱼队的莱杰-奥科萨,平均每场得到27.7分和16个篮板。云南红河队的乔恩-史密斯在外援榜上位列第三。

  31.3

  595分,这是

微波炉李楠本赛季的得分,此外,他还贡献了95个篮板,45次助攻和51次抢断。做为国家队队长,八一队的中轴球员,李楠的发挥只能用优秀来形容,而平均每场31.3分入帐的高效率也是众多外线球员所无法比拟的,无怪国际篮联网站上赞扬李楠是能为姚明分忧的人。

  20

  以得分论英雄并不为过,毕竟篮球场上得分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在CBA联赛中,本赛季涌现了不少的新星。其中,辽宁队的杨鸣已经成为众多球迷的新偶像,而王磊与孙杰的崛起也让人看到了中国篮球的未来与希望。

  在20轮比赛中,得分最多的还是山东队小前锋孙杰,他目前得到351分77个篮板39次助攻和30个抢断,平均每场得到近20分。与他一样优秀的还有河南队的小将王磊,王磊平均每场拿下17分。而杨鸣做为后卫队员,表现可圈可点,他目前平均每场得到15分。与王磊和孙杰比,他并不逊色,因为他的上场时间要比这两名球员少一些。

  6

  做为上海队的当家球星,刘炜的技术十分全面,他出色的个人得分能力和组织进攻能力让各路人马头疼。在20轮比赛中,他不但拿到了全队第二的高分396分,还奉献了87个篮板和106次助攻。也就是说,刘炜不但自己平均每场得到21分,还要助攻六次来盘活全队。虽然他自己谦称自己不是中国第一控位,但这样的数据摆在眼前,不服气都不行。参加完澳洲的全明星赛后,刘炜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相信走出感冒和伤病困扰后,他依然能让鲨鱼露出犀利的牙齿。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