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满意南钢作风 阿的江:他们毕竟得过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1: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讯 在昨天晚上的第20轮CBA比赛中,南钢同曦队客场遭遇军旅八一队,经过一番顽强拼搏,南钢同曦队以109:104赢得了比赛,并终结了八一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记录。

  比赛开场,八一队派上了王中光、陈可、李楠、胡克、莫科的强势阵容,上来就打了南钢同曦队一个5:0。“微波炉”李楠开场就内外双入,将比分帮助主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7:9后,南钢同曦队暂停之后,孟达发挥出色,他的三分更是将比分打成19:19平。第一
节结束时,南钢同曦队以23:25落后对方2分。这场比赛,胡卫东多派年轻球员上场,仇素兵在第二节中被莫科的挥肘打出了鼻血,南钢同曦队借两罚一掷首度将比分反超,42:40。但是八一队依然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9:49领先南钢同曦队10分。

  下半场开始阶段,八一队将比分差距一直咬在10分上下。南钢同曦队依靠不懈的积极防守逐渐将比分迫近并反超,这一节赢了对手11分。胡卫东在第四节开始变阵,用杰森和唐正东的双塔战术稳占内线优势,孟达在外线三分连连得手,比赛最后的1分多钟时,南钢同曦队确立了胜局。 本报记者 王文文

  赛后谈 :

  胡卫东:满意球队作风不错

  这场重要胜利让胡卫东心情很靓,在赛后,他很愉快地表示:“新年伊始能够为球迷奉献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也很高兴。”

  在评价这场比赛时,他说:“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今天我们主要是防守解决得不错,进攻成功率也比较高,给对手施加了比较大的压力。”

  但最让胡卫东满意的是球队的作风,这是南钢同曦队一直强调的,而且老胡不止一次地说过,场上作风要向八一队学习,如今,在八一的主场,胡卫东评价自己的队员“全队作风很不错”,这场比赛也自然会让他觉得“很满意”咯。(王文文)

  阿的江:江苏毕竟得过亚军

  虽然比赛输了,可是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依然风度翩翩地表示:“这是我们在新年的第一场球,虽然结果输了,但过程还是很精彩,两家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阿的江认为八一队的主要问题出在第三节,“这一节的防守解决得不好,让对手得了32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领先10分的情况下,队员有些松懈。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今天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阿的江说。

  最后,阿的江忍不住感叹说:“江苏队虽然近况不理想,但毕竟是去年联赛亚军队伍,和他们打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谁都把握住战机谁就有机会取胜,今天江苏队在最后把握住了机会。” (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