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MVP找到感觉 唐正东:苦练对抗勾手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电池队在领先三节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最后以104:109告负。唐正东得到全队最高分29分,外援卡洛斯得到27分。赛后,江苏队主力中锋唐正东才如释重负,他说:“上一场球输掉比赛后,全队进行了总结,就是希望能够解决队伍中的问题,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关键阶段,双方比分咬得很紧,这时候,八一队的李可对唐正
东进行贴身防守,而此时,大唐毫不含糊,一个跳步闪开对手,同时勾手命中。之后,又是内线,大唐低头强打,一个中距离勾手,再次命中。两个回合下来,八一队落后四分。随后,虽然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布置了三分战术,但江苏队打得十分聪明,最后,江苏队赢得了比赛。

  说到整场比赛双方队员的表现,唐正东开始对八一队的几个老队员赞不绝口,“今天八一队打得非常好,他们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还有八一队的战术素养高,他们的整体作战能力值得我们学习。”说完对手,大唐才开始说起江苏队的情况,因为上一场比赛以104比117客场输给云南,江苏媒体对胡卫东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所以,在本场比赛中,整个江苏队都十分重视,唐正东说:“经过对上一场失利的总结,我们在一起商量并尽力去解决了队伍存在的问题,把队伍的情况总结出来,与外援的配合等问题也就随之解决了。”他笑了笑说:“我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沟通,都沟通好了就没问题了。”

  在联赛之初,唐正东的状态略有低迷,也接到了各个方面的批评,说到这,唐正东不好意思的说,“联赛初我的状态不太好,经过一段比赛,我在逐渐的调节自己的状态,包括现在,我也在逐渐通过比赛来找感觉,我想,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提高,我还能做得更好一些。”

  在说到比赛中决定胜负的那两个小勾手,大唐并没有太多的陈述,他说:“训练的时候我自己也注意了自己的脚步移动,力量练习和小勾手的训练,任何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吧。我自身需要总结和提高的东西还很多,只用通过苦练才能做到大家期待的,才可以打出更好的水平吧。”

  众所周知,唐正东在内线需要一个帮手来减轻他的进攻与防守的压力,而外援卡洛斯的表现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说到与外援的配合,唐正东说:“我们在比赛和训练中的沟通越来越顺畅,这对比赛很有帮助。”

  一场比赛的胜负或许说明不了什么,但江苏队的队员在近期的比赛后都表达了一致的心声,就是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比赛的磨练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