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斗烈豹再演对攻战 主帅斗智吴庆龙棋高一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7:109又一场精彩纷呈的进球表演,就如同本赛季首次交锋时一样,坐镇蒙自的云南红河男篮在今晚进行的CBA第20轮对阵“升班马”广东新世纪队的比赛中,又一次与对手上演了精彩的对攻战。最终,云南队不仅笑傲主场喜迎三连胜,同时也进一步稳固了自己南区第三的排名。

  比赛中,全线开花的云南队有6人得分上双,表现抢眼的第二外援毕比·沃尔顿独砍
26分和17个篮板,拿下大号“两双”。东莞队得分最多的是拿到29分的张凯。

  针对对手年轻、冲击力强的特点,云南队主帅吴庆龙今晚再次微调整容,头号外援乔恩·史密斯和老将李晓勇均未首发,“先发五虎”变成了张楠、王守强、李一丁、朱峰和外援毕比;

东莞队中,“
状元
秀”安东尼·迈尔斯也被“雪藏”,取代他首发的是第二外援查尔斯·麦臣。

  开赛后,云南队打得较为顺手,一度以8:0领先开局。随后,稳住阵脚的东莞队开始发力,他们凶狠的逼抢和犀利的快攻使云南队攻防都遭遇较大阻力。一段时间内,云南队只能依靠王守强的个人强攻取得进球。首节结束前3分钟,顽强追赶的东莞队以25:24反超比分,吴庆龙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重整旗鼓的云南队由毕比、朱峰和陈照升携手打出一个10:3的“小高潮”,以34:28领先结束首节较量。

  第二节,双方在开场都不约而同地派上了各自头号外援史密斯和安东尼,全力加强进攻。对攻战中,东莞队主要依靠安东尼的个人能力取得进球,而云南队则全线开花,张楠、史密斯、陈照升和李晓勇更是勇不可挡。云南队借此逐渐拉开分差,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半场结束前,安东尼的“压哨3分”使双方以62:51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双方激烈对攻的局面仍在继续。战至第三节结束前4分钟,云南队还以79:67领先,但此时东莞队却突然发力,替补上场的查尔斯连飙4个3分球,张凯也屡次强攻篮下得手,东莞队趁势打出一轮进攻高潮。本节结束时,顽强的东莞队将比分追成了85:91。

  紧张的末节决战中,尽管张楠在开场就因6次犯规提前离场,但云南队还是依靠老到的经验重新站稳阵脚。随后5分钟内,云南队在表现神勇的李晓勇和毕比率领下,打出一个22:8的进攻狂潮,将比赛提前带入“垃圾时间”。最后阶段,胜负已定的双方,继续进行进球表演。

  1月6日,云南红河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蒙自,挑战CBA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队(云南日报 饶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