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节定江山广东15连胜到手 军苏大战令球迷分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东以117:77战胜福建,取得CBA15连胜。

  本场比赛面对南区倒数第二的福建队,广东队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杜锋、王仕鹏、泰伦斯、易建联和曲绍斌的新组合。但是这个新组合在开场之后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面对内线实力比较弱的福建队,广东队在开场之后没有充分利用内线的优势,反而是福建队的小个阵容利用突破屡屡在篮下得分,开场后福建队以14:10领先。眼看首发阵容表
现不佳,李春江叫了一个暂停,对阵容进行了大调整。朱芳雨、积臣和张哲替换了泰伦斯、易建联和曲绍斌。这个新阵容在配合上明显要更熟练,而扩大的压迫性防守让福建队无从适应。广东队强大的篮板球能力和抢断造成了11次快攻,广东队打出一波19:1的高潮,一下将比分完全抛离,在第一节最后的6分钟里,福建队才由接君利用罚球拿下1分。第一节,广东队以29:15领先。

  第二节,广东队的压迫式防守继续对

福建队造成威胁。易建联凭借个人能力在篮下强攻,连续造成了防守他的甄胜家4次犯规被迫下场。上半场,广东队的篮板球整整比对手多了10个,抢断多了8次,快攻也多了8次。而依靠全队配合的广东队更是在比赛中送出了19次助攻。而福建队为0。整个上半场,广东队只让福建队得到了29分,而自己尽管一个三分球也没有投中,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2%,但是广东队还是全面开花,以55:29的绝对优势领先。

  第三节,经过调整之后的福建队开始了反击,无论是篮板球的冲抢还是外线三分球的命中率都有明显的提升。开场龚松林和贾楠的两个三分球宣布了福建队的决心,但是马上,李群和朱芳雨马上还以颜色。这一节比赛,双方展开了三分球大战,广东队在第三节就射中了8个三分球,而福建队也有4个进账。第三节结束,广东队已经有5人得分过双,比分也变成了92:56。

  全场观众似乎更关心八一和江苏的焦点大战,在比赛间隙,大屏幕上也适时出现八一和江苏比赛的实况录像,在第三节结束时,江苏客场反超八一引得观众一阵骚动。

  第四节开始,广东队依旧用李群带领上阵。打不开局面的福建队开始抢投三分。但是广东队的防守让福建队无法占到合适的攻击位置,他们多次被广东队的防守导致24秒违例。

  这个时候,李春江也逐渐换上替补阵容演练阵容。鲜有出场机会的季乐也获得了出场机会,拿下9分。

  最终广东队以117:77四十分的差距大胜福建队,将自己的连胜记录延续到15场。(苏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