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维伟与云南队外援相撞受伤 自己痛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1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刘维伟又受伤了,在主场对阵云南的那一场比赛中,他与云南队外援史密斯相撞,膝盖受创。于是在队友们远征广东的时候,他只能一个人留在杭州进行恢复性训练。但在他的脸上,却还是和以往那样,带着快乐的笑容。过多的伤痛已经让这个被队友和球迷昵称为“大伟”的年轻人学会了乐观和不屈。

  “比起前两次,这次的伤算不上什么,只是半月板挫伤加少量积水,你看,现在已
经基本上不肿了,我都能跑能跳了。”刘维伟摸着自己的膝盖说。在21岁的刘维伟不长的职业生涯中,伤病带给他的记忆实在是太深刻了,即使现在回忆起来,记者仍然能从大伟的脸上看到一丝痛苦的表情。

  九运会就崭露头角的刘维伟因为高德的存在,而在二队一呆就是三年,2003年,他终于进入了一队,并且还入选了国青队,但在一次训练中,他的手骨折了,这让他不得不休养了一年。“第一次受伤时还有些无所谓,因为年轻嘛,但紧接着第二次的受伤对我的打击就大了。”那是在2004年,手伤刚好利索的大伟脚又骨折了。“那时我就想,我怎么就这么背呢?”连续的打击让大伟有点想不通,“为什么每次都是刚刚好一点的时候就受伤呢?是不是命运注定会对我不公平?”

  那段时间,刘维伟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甚至让年轻的他第一次产生了放弃的想法。“当时的心情真是郁闷啊,我给妈妈打电话说我不想打了,连回家的车票都买好了。”

  幸好,在刘维伟最彷徨无助时,郑武的一席话让他重新看到了希望。“那天晚上,郑导跟我谈了好久。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是‘你跟我比比谁更惨?我受的伤比你重多了,但我不也挺过来了吗?你还年轻,为什么不行?’……而且,我是真的喜欢篮球。”

  接下来的10个月,刘维伟开始了枯燥而痛苦的恢复过程。流下的汗水和泪水总是能得到回报,本赛季,刘维伟重新回到了一队,并且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在竞争激烈的控球后卫位置上坐稳了主力。在受伤之前的17轮联赛中,他平均每场出场30分钟,得7.3分,而他的防守和组织更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环。“前几轮我们成绩不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伟的良好发挥,他和吴乃群成为球队中最稳定的两个队员。”万马俱乐部老总王志刚的话是对刘维伟前一阶段表现的最好肯定。

  “估计再过几天,我就能回到球场了。”虽然离开赛场没几天,但大伟眼里已经按捺不住对比赛的渴望。对于刘维伟,伤病和痛楚不但没有压垮他,反而成为他对快乐更深刻的渴望和追求的动力。记者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