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辽宁错失良机惜败北京 内线虚弱李戈担心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许雁容、智大永报道 “辽宁队毕竟年轻,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失去了大好的机会。”焦健在赛后感慨道。因为内线实力不济,在前三节一直领先的情况下,辽宁队在最后一节被对手以 84比81 翻盘。巴特尔成为了北京取胜的功臣,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

  内线不济,辽宁输给大巴

  周二,北京金隅在辽宁营口迎来新年客场首战。凭借巴特尔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得分,北京金隅才在客场以84比81惊险地战胜了辽宁队。“打了3节好球,最后关键球处理不好导致了比赛失利。”主教练李戈在赛后说。此战过后,北京队以16胜3负的战绩继续高居北区榜首,而辽宁队则名列第四。

  2004年,也是在辽宁的主场,因为外援代斯的不冷静,辽宁队不仅主场被罚,创造了CBA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更是两分之差不敌北京痛失比赛。在辽宁队队员眼中,一直与自己恩怨不断的北京是不能输的。

  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过一次,北京金隅在主场以96比80战胜了辽宁队,当时蒋兴权带领的辽宁队足足输了北京16分。周二,辽宁队绝不放过主场复仇的机会。一个是今年北区的王者北京,一个是去年的北区冠军辽宁,一场“老大争夺战”未战先热。

  辽宁队本赛季内忧外患,目前成绩滑落到北区第四。换帅风波过后,李戈接手的辽宁

男篮仅仅输了两场球,但主场还未失守。

  果然,一开场,小将杨鸣的出色发挥,让辽宁队在第一节就成功地限制住了北京队的发挥,尤其是巴特尔这个点。随后辽宁队一路领先,第二节,一度巴特尔和威廉姆斯的内线双塔,与外线张云松和解立彬的三分一起发威,将比分反超。但辽宁队稳住了阵脚,加强对巴特尔的夹击,而北京队外线一直打不开局面,第三节结束时,以57比69落后整整12分。

  北京队终究是北区老大,关键的第四节,“北京双塔”巴特尔和威廉姆斯带领北京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威廉姆斯一开始就连投带罚拿下8分,把分差缩小到6分。而辽宁队的两个

中锋谷里业和巴特勒先后6犯下场,给了北京队最后时刻反击的机会。

  全场比赛还有8.8秒时,巴特勒在巴特尔身上吃到第六次犯规,此时的比分是81比82。巴特尔两罚全中,将比分定格在81比84,北京队惊险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大巴在内线作用太突出,我们实在没办法。”辽宁队主教练李戈赛后感慨道。面对内线疲软的辽宁队,北京队取胜的关键依然是中锋巴特尔,他是辽宁队主要看防的对象。本场比赛,巴特尔得到38分13个篮板,威廉姆斯21分9个篮板,北京双塔共贡献了59分22个篮板。

  闵鹿蕾喊苦,李戈说不冤

  对于球迷来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对于比赛双方来说,这场比赛的滋味却不相同。而作为胜利者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松了一口气,“我们这场比赛一直很被动,一直在落后,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我想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在于赢球,而在于我们的队员在这样的比赛中经受了锻炼。”对于他来说,这场精彩的胜利增强了他们冲击总冠军的信念。

  而作为失败者,辽宁代理主教练李戈非常无奈,不过他也认为辽宁输得不冤。他说:“北京队是强队,尤其他们拥有在 NBA 效力过的巴特尔。我们观看了他们前几场比赛的录像。我们在赛前制定的战术很明确,那就是要重点防守他们的外线,因为根据我们现在的中锋实力,我们想防守住对手的内线是不太可能的,从比赛的效果来看我们的外线防守做得很成功。我们的内线防守也没有放弃,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四名内线球员全都把吃奶的劲使出来了。整场比赛看,我们打了三节好球,但是在关键时刻我们几个球的处理不是很好,最终我们很遗憾输掉了比赛。”辽宁又将马上面对着三个客场比赛,李戈心事重重,“我们的内线现在实在是太差了,弄不好很可能又是几场连败。”他最担心的就是辽宁刚刚恢复的信心在输给北京后会再次出现反弹,而对于今年联赛辽宁最终表现他显然不是很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