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拯救山东第一高度佛布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24 济南时报

  曾经在联赛扣篮、封盖和篮板等技术统计数据榜上风光无限的埃迪·佛布斯,最近几轮却遭遇空前低迷——在与吉林和辽宁的两场主场比赛中,佛布斯的糟糕表现更是引起教练组和俱乐部的极大愤怒。昨日,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正式向滞留在济南的佛布斯摊牌,欲破解佛布斯状态低迷之谜。

  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作为本赛季外援选秀榜“探花”的佛布斯已经引起俱乐部的
极大不满,一直在幕后的金斯顿公司总经理徐中东亲自出面,率领教练组、俱乐部负责人一起与佛布斯面谈。当徐中东向佛布斯提出他为什么在比赛中不积极以及不能在场上履行中锋职责的问题时,佛布斯当时表态非常好,他信誓旦旦说一定要更加积极,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然而,在随后进行的鲁辽之战中,佛布斯的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他甚至不如辽宁队被公开斥责为“水货”的外援。

  佛布斯让教练组失去耐心是在金斯顿

男篮开赴西安客场的前一天。佛布斯在训练中的消极态度彻底激怒了教练组,在与俱乐部进行交流后,主教练巩晓彬决定:不带佛布斯去客场。

  留在济南的佛布斯成为俱乐部工作的重点。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俱乐部以常务副总经理温连格出面,严肃认真地与佛布斯进行交流:“为什么你在比赛中如此低迷?你是职业球员,又是俱乐部花重金请来的外援,你应该知道俱乐部和球队对你的期望。但现在你的表现让我们很失望,包括俱乐部,也包括有关领导、球迷和媒体。”

  佛布斯给温连格的回答让人意外:“我受伤了,我的膝盖受伤了!”不知出于什么考虑,在主场战完吉林之后与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的交谈中,佛布斯并没有说明这一理由。

  温连格显然已经做过周密调查:“队医说了,你这是陈旧性伤病,这不妨碍你在场上的比赛。金斯顿男篮有很多队员都有伤病,但他们都能坚持,孙杰的膝盖也有伤,跟你的类似;陈晓东的伤病比你的还多。”

  “我感觉膝盖伤势越来越厉害,我是那种需要在场上不断起跳不断冲起来的队员,这可能跟其他球员不同。所以,膝盖的伤对我的影响更大。”面对严肃的俱乐部负责人,佛布斯如此解释。

  佛布斯抱怨说:“我来中国后,整天不是比赛就是训练,没有一点休息调整的机会,这让我的身体承受不了,伤势也因此越来越严重。”

  佛布斯的这句话让在场人士面面相觑,温连格指出:“CBA联赛一直是一周三赛,NBA联赛赛程比这还紧密,强度更大。为什么其他球员都能承受,你作为外援,更何况还是身体出色的非洲裔球员就承受不了呢?再说了,即使在NBA,球员也需要参加训练,不可能让你不参加训练。在与吉林队的比赛前,由于金斯顿队正好轮空,你有五天的调整恢复时间,为什么在与吉林队这支内线实力并不强的对手比赛中你发挥如此糟糕?”

  佛布斯表示,“我在与吉林队比赛前的训练中受了伤。在有伤病在身的情况下,自己不可能在场上如此拼命。我现在需要的是休息,现在没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我想这需要时间,让我膝盖的伤慢慢恢复。”确实,在与吉林队比赛时,巩晓彬就问过佛布斯怎么不在篮下,他当时就表示过膝盖有伤。

  温连格表示:“我们给你充足的休息和调整时间。之后这两个客场你都不要参加了,我们期望你在周日主场与河南队的比赛中能有好的发挥。”

  佛布斯说:“我渴望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但为什么是在周日那场比赛呢?”

  温连格毫不客气地回答:“你是职业球员,我们俱乐部对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视,我们要求球队每一场球都力争最好的结果。本周日是俱乐部给你的表现机会,希望你能抓住。”

  佛布斯的膝盖伤确实是老伤,在他刚到中国之时,人们就注意到他的腿一条粗一条细,金斯顿男篮的队医当时问过他,佛布斯表示是老伤所致。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