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逆转大巴当关键先生 巴特尔:赢球全靠大伙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6:54 北京晨报

  罚中关键球 客场胜辽宁

  北京金隅昨晚在辽宁营口遭遇开赛以来最为严峻的心理考验:终场前8.8秒,巴特尔走上罚球线,出手,两罚全中,84比81,被动挨打将近两小时的北京队依稀看到胜机;两秒钟后,辽宁队张庆鹏走上罚球线,两罚皆失,比分还是84比81。继主场以16分的优势大胜对手后,北京队昨天再次以3分的微弱优势险胜辽宁。

  逆转时刻·第四节

  大巴霸气无人挡

  一个是今朝的北区老大,一个是上赛季的北区老大,京辽两队谁都不是软柿子,开场后,双方即陷入纠缠,比分交替上升,主队此后通过三分远投逐渐将分差拉开,而以外线进攻著称的北京队则全线失灵,唯有依靠巴特尔强攻篮下苦苦追分,首节比赛北京队便落后7分。次节,派上外援威廉姆斯与巴特尔打“双塔”的北京队被动局面未见好转,半场结束,以40比47落后。

  在以57比69落后进入最后一节后,北京队此刻才找到篮筐,人盯人防守也收到成效。巴特尔篮下霸气无人能挡,第四节后半段他一度接连拿下11分,将比分扳为80比79,北京队首次领先。辽宁队此时则陷入急躁,投篮接连弹筐而出。北京队外援威廉姆斯的爆扣将比分扩大到82比79,此后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张庆鹏两罚不中,见大势已去,辽宁主帅李戈只好无奈地摇头。

  赛后感言·巴特尔

  赢球全靠大伙拼

  北京队昨天一度落后对手16分之多,不过最后却取得胜利,这中间不能不提获胜功臣——拿下38分13个篮板的巴特尔,本赛季重回CBA后,巴特尔在篮下的威力无人能敌,昨天也是如此,即使在北京队大比分落后、外线迟迟打不开局面时,巴特尔仍是球队稳定的得分手。而在终场前的那次罚球,更是为他在功劳簿上记下了浓重的一笔。

  不过巴特尔本人倒不这么看,“我是个老队员,(罚球)那会儿也没想那么多,输了又怎样?赢了又怎样?不过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大家都尽力了。今晚,小哥儿几个很卖力,能赢球是大伙的力量。单凭一个人发挥,很难取得比赛胜利。”

  主帅发言·闵鹿蕾

  赛后,败军之帅李戈坦言,辽宁队输在内线,尤其是对大巴看防不严。巴特尔的贡献不仅体现在两双的数据上,还有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他稳定的发挥帮助队友重拾信心上。

  艰难取胜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显得有点激动,“辽宁队运气不错,命中率很高。第四节对于北京队而言,锻炼价值极高,全队在落后很多的情况下不放弃,坚持到最后,并且以胜利告终,这中间的锻炼意义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闵帅表示,昨晚的比赛也暴露出北京队的不足,防守就是个问题,这一点也跟巴特尔的说法不谋而合,大巴在赛后也表示:“针对辽宁队重点队员看防不严,后场篮板拼抢不力,这都是问题,我们打一场比赛,就要把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及时总结。”晨报记者 亢雪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