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红候选:胡雪峰铁汉柔情 1月完婚爱情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23: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星锐红候选:胡雪峰铁汉柔情1月完婚爱情成正果

金陵晚报 邓建鹰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年的第一天,南钢同曦队就又碰上了坎,继大比分输给福建队之后,他们又沦陷云南,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就更映衬出他们心情的黯淡。发着烧的张成腋下夹着体温表,鼻音浓重地嘀咕着说自己累了。从联赛开始到现在,十八轮比赛已经打了下来,南钢同曦队的几个主力在场上从头拼到尾,“累”是自然的。

  但也有人就是不知道累,他就是我们的“拼命三郎”胡雪峰,“联赛才刚刚开始,
现在怎么可能就喊累。”小胡笑笑,一脸的无谓。胡雪峰是江苏球迷十分珍爱的一员猛将,场上的拼命和场下的谦虚让他赢得了一大帮球迷的心。然而这条篮球路,他却走得异常辛苦,从刚开始的崛起,到后来的伤病,再到国家队的进进出出,胡雪峰碰到的人生坎一道接着一道,就像现在的南钢同曦。但是他却总是笑着应对,哪怕是最难熬的那些日月。

  “一直不放弃,就是因为我喜欢篮球,满心满脑都是篮球,只要还能够打篮球,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进国家队也是为了更好地打篮球。”这是在去年从国家队出来后,胡雪峰对记者说的话,那时候,距美国的医学专家断定“胡雪峰的伤腿再也打不了篮球”已经有N年了。球迷不相信,胡雪峰自己也不相信,凭着一腔对篮球的热爱,也凭着对南钢同曦队的赤胆忠心,他开始了在场上重新证明自己的历程。

  他没有失言,场上,他总是最拼的那个人,别人也许还会偷懒,可是他从来不会,直到拼得腿脚抽筋。到目前为止,这个赛季南钢同曦队遭遇的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就是主场对军旅八一的比赛。面对八一的铁军,南钢同曦队硬是拼到了加时赛,可那个时候,几乎所有的主力球员都没了气力,用翻译华鹏的话说,就是“场上的人,个个目光都有些呆滞,脑袋好像也木了,只有胡雪峰好像还在场上拼命跑。”

  没错,胡雪峰就是这样一个人,只要是自己在场上,那就是要拼命,“拼命三郎”称谓可不是无缘无故就得来的。这样的拼命让他也总是手眼比别人快一步,在篮板、抢断、助攻等各方面,他的数据都很高,其中54个抢断排在全联盟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老外罗德·格里格尔只比他多5个。

  不过现在,胡卫东开始逐渐培养年轻的队员,胡雪峰的上场时间在缩短。对此,他很大度,说:“应该要多带带年轻人,他们如果发展起来,将是我们队的一笔财富,也是最大的希望。”所以即使现在,南钢同曦队正经历着黯淡岁月,他也不灰心,反过来劝球迷:“现在整个CBA联盟,哪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弱,而且是各有特点,谁发挥出来了,谁就能赢球,而谁的被抑制了,就可能输球,这很正常,所以我们也不该灰心失望,后面的比赛还多呢。”

  别看胡雪峰在场上一副铁汉模样,场下却是柔肠百结。人们知道他一直捐助贫困孩子上学的故事,也知道他跟女友应珏的爱情故事。他对孩子们轻声细语,十分疼爱,这让人感动。他对女友体贴有加,满眼爱意,也同样让人感叹。这样的一个人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幸福,他就要结婚了。

  上个赛季结束后,小胡跟女友一起去拍了结婚照,甜蜜的样子羡煞旁人。当时问他什么时候办事,他笑笑说:“明年1月份吧。”转眼,1月份就到了,这对恋人也终于要修成正果,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从认识到现在,他们的恋爱经历了风风雨雨数载寒暑,却越来越浓,这次,应珏从英国读书归来,两人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结婚一事,胡雪峰也终于可以在南京安下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也但愿,他们的喜事能够为南钢同曦队带来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 金陵晚报 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