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爆发广东连胜 新年希望自己和球队能够有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端木涵东莞报道 年终,需要盘点一下得失:一个联赛冠军、一个亚洲冠军、国家队主力位置稳固、攻击手段增多;东亚运上失手、被尤纳斯“敲打”的身体力量……对于成长期的易建联来说,2005年收获的足够多了,在年底开战的新赛季,易建联也是不二主力,得分榜第七(408分)、篮板榜第十三(162个)、盖帽榜第七(31个)足以说明他在球队甚至整个CBA联盟的明星地位。

  “今天是元旦,新年我也有新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有大的提高,而我们球队也能够有更好的进步和成绩。”易建联说。新年第一战,易建联就用爆发开了个好头。两轮比赛阿联贡献54分21个篮板和10次扣篮,球队也达14连胜。

  1月1日,和浙江队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压力。易建联也显得很兴奋,但是在顺利地再次跳球获胜之后,他却遭到了来自浙江队内线的抵抗,这次他的面前不是萨马基,而是比他还要小但是身高很接近的赵杭。小将赵杭在阿联面前连续两次单打,一次打三分并造成协防的朱芳雨犯规,一次则让易建联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犯规。第一节,赵杭就拿下了他全场14分中的10分。

  阿联在篮下努了努鼻子,一脸的不服气。“让他拿得太轻松了,第一节我们进入状态都比较慢,防守上给对手太多机会了。”易建联说。马上他就在篮下开始了自己的回击,在内线连续两次单打赵杭,阿联在对手身上找回了4次罚球机会。

  随后,重新在心理上压倒对手的阿联开始了自己在篮下的表演。曲绍斌本场比赛也有出色的发挥,他恰到好处的分球则让阿联连续得到了空当,舒舒服服地两个扣篮加上招牌的高位中投,阿联再下6分,广东队的领先优势也逐渐扩大。半场比赛,阿联已经有17分进账。近期手热得发烫的杜峰本场比赛也提前退出战场。

  下半场,阿联的惹火表现并没有停歇。他在内线的强攻连浙江外援萨马基也无可奈何。而他在防守中的积极更是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做为

中锋,他全场居然有4次抢断。在第三节,阿联在防守中断球后自己带球快攻,2.12米的“后卫”诞生,接着一个漂亮的战斧式重扣,回防的罗智才刚踏进三分线。他还在进攻中拼着飞出底线的危险奋力捞回一个即将出界的球,为宋希制造了一记三分球命中的机会。全场比赛他个人还有2次助攻。对于自己的表现,阿联显得很满意,“本场比赛我们的防守表现很好,除了上半场,我们的防守效率很高,这也保证了最后的胜利。”35分9个篮板、5个扣篮4次抢断和2个助攻,这是易建联数据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

  对了,2005年,易建联没有得到任何一个个人奖项,新赛季的MVP是否是一个补偿呢?“能打好球当然是很高兴,但是我还没有认真去琢磨过MVP的事情,我想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努力的,我新年的最大心愿就是能够有进一步的提高,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球队。现在我们想的就是怎么把球队的连胜势头继续保持下去。至于其他的事情,我想是水到渠成的。”阿联这样展望自己的2006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