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兵精粮足气势如虹 宏远七成力量创造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6 足球-劲体育

  易建联抢断之后,根本不看前面有没有人阻挡,也根本不理后面有没有追兵,一个人直杀篮下,一个大鹏展翅,一个单手大力扣篮,气势如虹。宏远宝玛仕就像他一样,无人可以阻挡,120比97主场击败浙江万马,在2006年的第一天,创下了球队新的连胜纪录——14连胜。卫冕冠军现在就像易建联的腾空一样,睥睨天下。

  特约记者张健强东莞报道 35分、9个篮板球,这是易建联献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同
时也给宏远宝玛仕送上了球队历史上新的连胜纪录。他却说:“我希望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继续帮助球队连胜下去。”

  第四个赛季,易建联口袋里已经有两个总冠军了。姚明在上海东方打了5个赛季的CBA,和八一争夺了3年之后,才拿到了自己第一个CBA总冠军。易建联和姚明最大的不同就是:有姚明的上海东方才是强队,而在宏远宝玛仕,易建联需要更多地和整体实力强大的队友们协同作战。

  但这个赛季是易建联真正爆发的赛季,场均23.4分、9个篮板球,联赛至今18轮他已经有8个两双。客场对陕西汉斯那场比赛,易建联拿下了33分和18个篮板球,这是他本赛季最漂亮的

技术统计

  易建联目前在球队当中场均上场时间最多,达到了34分钟,出手机会也最多,是14.6次。在新赛季,易建联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宏远经常玩那种3人一组的投篮游戏,一组球员要在2分钟之内命中33个球才能算有效的一组。易建联并不是按照内线球员的要求更靠近篮下投篮,他几乎每次出手就在三分线附近,而且命中率极高,常常可以2分钟内命中35球以上。

  易建联的爆发,就是宏远这个赛季不可阻挡的原因。朱芳雨和杜锋两人也乐得轮流休息,在第四节时坐在场下,看着易建联表演扣篮。

  

东莞体育馆,每场比赛引爆体育馆的那个人,就是易建联。他每场比赛都会用扣篮来让全场球迷喊哑自己的嗓子,他已经成为了摄影记者的最爱——他扣篮的照片往往最精彩。

  14连胜后面是22连胜?

  14连胜,这是本赛季CBA最长的连胜纪录,同时也是宏远宝玛仕球队历史上新的连胜纪录。现在大家都在忙着掐手指,看看前面还有谁能阻挡卫冕冠军。

  到春节之前,宏远宝玛仕还有8场比赛,而对手当中,还有江苏同曦和八一双鹿。如果能够连续跨过

福建SBS和云南,宏远宝玛仕将带着17连胜在1月8日客场挑战江苏同曦。自从南钢体育馆成为宏远宝玛仕夺冠的福地之后,他们再也不怕这个客场,不久前他们刚刚以118比111征服那里。

  如果过了江苏同曦这一关,他们将在1月17日主场面对八一双鹿。这是春节前最后一关,此关一过,卫冕冠军将带着22连胜庆祝狗年的到来。

  宏远宝玛仕此前也有过两次13连胜,但这次和以往绝对不同。过去的两个连胜纪录,是凭着一鼓气势,靠着主力球员全力拼下来的。而这一次,卫冕冠军打得却一点也不累,像这场比赛杜锋和朱芳雨两人只打了23分钟和26分钟,分别拿到16分和19分之后,就在场下乐滋滋地看球了。他们两个人从原来上场时间的第一、二位,下降到了现在第三和第四位。

  现在球队当中,场均上场30分钟以上的只有易建联、积臣和王仕鹏,但他们都只打了30分钟出头。也就是说,队中最累的三名球员,也有平均每场一节多的休息时间。

  曲绍斌已经开始证明自己,今天他送出了9次助攻,是这个赛季的个人新高。现在李春江只要在需要稳定局面的时候,才召唤李群上场,其余的大部分时候,曲绍斌和张喆已经足以解决对手了。李群前两个赛季分别场均要打36分钟和30分钟,这个赛季只需要19分钟,而且还经常全场比赛不用登场。

  这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宏远宝玛仕至今为止,大约只花了7成的实力,就取得了14连胜。本赛季至今,他们只在客场输给八一双鹿1分,一个赛季到现在他们只输过1分。

  当然,比赛的胜负有时候并不是单纯实力的对比,还有球队的疲劳程度。但如果宏远宝玛仕就这么轮替着休息,轮流爆发,谁知道他们要连胜多少呢?

  或许能够给出答案的只有他们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