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该为江苏龙失利埋单 提前缴枪胡卫东指挥不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21 扬子体育报

  编者按:上一场进攻如梦游,这一场防守像漏勺。矛不锐盾不坚,两连败后,南钢只凭胜负场关系勉强排名南区第四,季后赛资格响起警钟。昨日在网上的篮球论坛里,一个署名“宝仔1979”的外省球迷为江苏龙痛心疾首,我们摘录片断并欢迎所有喜欢、支持南钢的球迷来稿来信交流感想。

  南钢连失城池,想想那个2004-2005年常规赛20连胜,提前获得常规赛冠军的江苏龙
,现在拿一个不曾走远的伟绩背影来说事,有点往伤口撒盐的感觉。作为一个欣赏南钢才华的外省球迷不禁要问:谁为南钢龙失利埋单? 

  教练: 

  胡卫东是一名优秀的队员,但作为一个教练,无论从比赛的赛前技术布置、临场指挥等,实属菜鸟。 

  曾记得打吉林时,面对唐正东6犯下场后,一赌气让年轻队员上场,其实让队员们冷静对待比赛,身高占优的江苏队并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但结果却给老胡临场指挥的不冷静而为失利埋单;作为一名教练,无论面对对手如何强悍,都不能提前服输,反观宏远队的李春江是如何给队员打信心剂:“对八一,我们将力拼取胜,只要发挥正常,我们有能力取胜八一!” 

  作为一名教练,没有那个教练是常胜将军,关键是找到失败的原因,让脑子长记性。但南钢却连输弱队,队员的心态打得“狗一天,猫一天”,老胡又为队员的成长做了什么改变?没有,现在的南钢惨不入目,作为教练的胡卫东是最大的埋单者!多么希望老胡先学习一段时间后,再带领南钢走向CBA最高的舞台。 

  队员: 

  不成熟的防守体系,抽风似的进攻,并且有着太多赌博心态,这是南钢打法?输宏远、

东莞、八一、吉林、辽宁、新疆、全华班的
福建
、云南。单干已成习惯,自我调整心态弱,戴着镣铐跳舞不跌倒才怪。南钢队员没有老胡同雷恩的配备阵容,实力大打折扣,但没有正确的认识,依然过高评估自己,轻视对手。

  现在的南钢队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不排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球队会一蹶不振。这也并非是天方夜潭。 

  精神: 

  球队必须有种精神,八一的打不死精神值得CBA每支球队学习,刘玉栋走了,有李楠,也许还有王中光,但是南钢的精神在哪里?南钢的战术在哪里?南钢的前途在哪里?南钢球迷的理性在那里?或许这些答案找到后,那么谁来为南钢失利埋单也就找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