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新球王拥有硕士学历 王博: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1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在孙军当道的日子里,吉林球迷眼中只有一个“虎王”。在孙军渐渐淡出球场之后,“小虎王”王博的形象在球迷的视线中日益清晰起来。虽然现在还尚未成为吉林队的精神领袖,但王博的号召力足以在吉林占山为王。

  王博年龄虽然不大,但是在CBA也已经拼搏了7年,而现在的吉林队,王博也是唯一的一名国字号球员,去年CBA的全明星赛,孙军和王博一起站在了北方阵营中。仅凭这样的资
历,足以令王博聚敛到足够的人气和号召力。

  场均43分钟的上场时间,不仅证明了王博无法撼动的主力位置,也凸现了他在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而平均每场18.8的得分也稳坐球队得分手的头把交椅。“王博的任务不仅是要成为球队的核心,也要成长为新的精神支柱。”孙军对王博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期盼。不仅是“虎王”的期盼,吉林的球迷对于王博接过孙军的精神权杖有着比他本人更强烈的渴望。发挥好的时候,全场球迷都会高喊王博的名字,倘若状态不好,场内的球迷比他本人还要着急,“可能我受到的批评也是最多的。但是我已经习惯了,一方面,东北人的个性就决定了他们表达的方式,而且,这种恨铁不成钢的批评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我相当大的动力。”

  赛场上,王博是吉林球迷给予欢呼最多的一名球员;场下,他也依然难逃球迷的关注和追捧。外表儒雅的王博拥有着令人艳羡的硕士学历,写的一手好字也常常被队友所津津乐道,生活中戴着金丝眼睛文质彬彬的王博和他在场上生猛凶悍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因为这种反差,他备受女球迷的亲睐。“和他逛街多半会遭遇围追堵截!”队员经常这样的调侃他,而王博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这种关注:“吉林的球市一直比较好,篮球氛围也很浓厚,能得到球迷的喜欢我当然很自豪。不过,有时候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希望能有自己的空间,毕竟我的父母还不是很习惯。”

  温和的性格并不妨碍王博在思考未来的道路上有更大的野心:“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是我近期最大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