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涛:南钢 将爱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15 扬子体育报

  失败,失败,还是失败!以成败论英雄的球迷们已经急不可耐。哪怕你曾经名动华夏,哪怕你曾经力挽狂澜,无论你以前有怎样的辉煌,在残酷的胜负面前,成绩似乎是唯一的标杆。

  是的,我们是曾经有过20连胜,把CBA诸旅都赢了一个遍;我们也曾经打进过总决赛,甚至还差一点摘下了金牌。前年第三,去年第二,怎么说今年也应该戴上王冠,再不济也
应该是打进总决赛,哪能像现在这样一输再输,净被别人逆转。可大家真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南钢同曦是今天才这样作风疲软?是今天才这样总被翻盘?

  十年联赛我们有很长时间一直被称为客场虫。到了客场,场外稍稍有点“风吹草动”,就能让我们的球队立马“翻船”。就是我们有些球迷认为“最好”的03-04赛季的邱大宗时代,客场也是负多胜少,很少感觉到心情愉快。凭借极高的主场胜率得以成为常规赛亚军,却在半决赛被八一轻松淘汰,对于球队关键时刻的心态不稳起伏波动,邱帅也是摇头叹息十分无奈!就是去年的20连胜,客场先打弱旅主场再碰强队,比赛赛程客观上给了我们一些便利的条件。五六场胜利一下来,大家空前团结士气高涨,颇有些一鼓作气的味道。即便如此,很多场次也是几分的胜负,赢得十分艰苦!但同样的赛程放在现在,南钢同曦也不可能打出去年的状态,不说阵容配备上有先天缺陷,就是雷恩的不归和老胡的退役,也实实在在让球员们少了底气没了依赖。有雷恩在外线稳定的发挥和牵制,小唐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被频频包夹,张成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出手艰难。每每到关键时候都是交给老胡来控制节奏,但现在只能看着场上球员们杂乱无章,失误连连,这既是在为过去的依赖还债,也是在用今天的青春买单。球队的实力已非昨天可比,那我们球迷的期待是否也应该稍稍有些改变?动辄喊下课甚至无理谩骂,这本身就是不成熟的表现!有些场次他们实在打得很糟糕,但如果骂就能骂出成绩来,那我们就天天拿着喇叭去现场叫喊!

  连续两个“魔鬼赛程”,让不擅打客场的南钢同曦受尽磨难!现阶段客场多主场少,的确让南钢同曦的战绩有些难看,但挺过这段时间后将更多的在主场迎接挑战,那时候球队的成绩将会有所好转。在这个目前最艰苦的时候,更需要球迷们的鼓励和关爱,“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体现在行动上,那是一种坚定,更是一种执著的信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