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守强“轻伤”不下火线 史密斯成为“爆扣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26 云南日报

  王守强“轻伤”不下火线

  本报蒙自电(记者 饶勇)在奔牛队中,来自辽宁的老将王守强是一直都是队中作风最为勇猛顽强的队员。昨晚比赛中,这位东北硬汉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特有的刚毅本色。

  昨晚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最较劲的时候,在一次前场进攻中拉到左边为队友掩护的王
守强在接应李晓勇传球时,由于两人距离很近而后者的传球又很突然、力量很大,对此毫无防备的王守强猝不及防地被李晓勇的传球击中裆部,顿时痛苦地几乎倒地。然而,就在皮球即将滚出边线的一刹那,强忍疼痛的王守强还是拼命把球护住并重新交还给队友,随即他才弯腰蹲下作调整。

  “强哥,好样的!强哥,加油!”看到王守强被队友“误伤”后的顽强表现,奔牛队的替补队员和现场一些球迷立刻给予了大声的鼓励和喝彩,而受到大家鼓励的王守强也咬牙重新投入到比赛中,并坚持到了比赛结束。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他不仅成功冻结住了江苏队的“空霸”唐正东,还砍下14分的高分。

  史密斯成为“爆扣王”

  本报蒙自电(记者 饶勇)接球,起跳、扣!这是昨晚比赛中奔牛队外援乔恩·史密斯多次在篮下上演的“标志性”动作。整场比赛,他又一次为蒙自球迷奉献了5次精彩绝伦的“爆扣”好戏。

  作为奔牛队的头号外援,史密斯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已经结束的19轮比赛中,他场均得分达到了27.8分,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他也因此入选了即将参加2006年中、韩明星对抗赛的CBA全明星队阵容。除了超强的得分能力外,他的另一大绝活就是扣篮,而且还是十分狂野的“爆扣”——比赛中,只要有机会,史密斯都会选择以火辣张狂的“双手爆扣”来结束进攻,已达到从心理上彻底打垮对手的目的。

  昨晚比赛中,史密斯又5次上演了“爆扣”绝活,不仅以此方式拿下10分,甚至还在江苏队的“巨无霸”唐正东头上也来了一次表演。而在本场比赛之后,他成功扣篮的总数已经达到了56个,高居整个CBA个人扣篮统计的第一位,成了名副其实的“爆扣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