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刀带双冠告别2005 李楠顿悟: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下午,八一双鹿电池队在CBA第19轮中,客场114-95击败东莞新世纪。八一双鹿的李楠全场比赛得到48分,再创单场得分新高, 他已经连续两轮刷新个人得分纪录。此外,八一双鹿中锋莫科得到31分13个篮板,东莞新世纪状元秀迈尔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7个篮板。

  李楠无疑是CBA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多次拿下单场最高得分。对于自己的神
奇状态,李楠将其归结为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延续、联赛 前几轮打下来的自信和刘玉栋退役后自己挑起重担的责任。不过,李楠是在忍着多年打球的老伤和手肘伤的痛苦的情况下做到这一切的,对此 ,李楠认为“习惯了”。“应该说,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在和伤病打交道,不是很留意伤病的影响,训练、比赛的状态一直都比较稳定。”李楠 说,“不过,在平常的训练和比赛中,自己还是比较注意这些问题的,首先注意在做动作时,比较小心一些,尽量避免受伤,而且也注意自己 的调整和休息。”

  回顾2005年,李楠在多哈亚锦赛帮助

中国男篮成功卫冕亚洲冠军,在南京
十运会
上帮助八一队成功夺冠,对于李楠本人而言,2005年是一个“ 丰收年”,不论是球队成绩还是个人。“去年拿了两个冠军,亚锦赛和全运会,应该说自己为国家、为部队还是做出了一定贡献的,这是我感 到比较满意的地方。”李楠说,“希望今年继续为国家和球队争取更多的荣誉,同时将自己的一些作风和好的东西传给队里的年轻球员。”

  对于个人来说,李楠认为,自己收获很多,但是仍然有更多提高的空间。“自己去年收获了很多东西,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同往年都不一样 的地方。”李楠说,“自己感觉现在还挺有活力的,还是有很多提高的余地。应该说,对于自己过去这一年的努力,还是比较满意的。”

  2006年,中国男篮将征战8月底的男篮世锦赛,而此前李楠还必须为八一王朝的复兴挥汗如雨,在新浪体育进行的一项网友调查中,有57%的网 友希望看到八一双鹿和

广东宏远在本赛季的CBA总决赛中相遇,因为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战两场,都称得上是经典战役,胜负往往都在一念之间。 对此,李楠认为,现在讨论总决赛还稍微显得有点早。“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我也渐渐明白了,现在做到的就是,认认真真去准备每场比 赛,不必太多考虑结果,过程才是最为重要的。”李楠说,“今年无论是八一队还是国家队,都是好好地去享受过程吧。”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身边,李楠也祝广大网友和篮球球迷新年快乐,事事顺心。“感谢大家对我本人和八一队以及中国男篮的支持,希望大家继 续关注,”李楠说,“希望新的一年,我自己能继续发挥很好的作用,希望新的一年有一个好的开始。”2006年第一天就以48分再次刷新单场 得分纪录,李楠已经做到。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