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终结两连败 华盛顿缺阵福建全华班难再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起大落的福建队实在让主场观众看不懂。也许是前一天对江苏时把激情消耗光了,福建SBS浔兴队今晚相当低迷,而刚刚两连败的上海东方队则显示了很好的状态,他们在客场100:69大胜福建队。

  由于外援蒂龙·华盛顿的受伤,福建SBS队开始尝到了苦头。没有蒂龙每场近30分和10几个篮板的支持,福建队在外线失准的情况下,进攻陷入了困境,只有两个人得分上两位
数。另外,今晚福建队在防守上也出现了问题,尽管刘炜感冒状态不好,但福建队对上海队的莱杰和王勇一内一外几乎没有任何办法,莱杰第四节没打就得了29分,王勇26分。李秋平全场比赛甚至都没有叫一次暂停,可见上海队打得多顺手。

  

福建队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仍然以全华班出战。上海东方队以刘炜、王勇、章文琪、贾孝忠和外援莱杰首发。福建队在第一节没有了上一场打江苏南钢时的手感,集体手冷,近5分钟内才接君和龚松林在内外各中一球,而上海队则在加强对龚松林的防守同时拥有很好的命中率,以17:5开局。外援莱杰在内线多次得手,陈德春换上了汤仑加强防守,无奈上海队今天状态奇佳,很快就以23:9领先。福建队被迫在首节第二次调整,换上大前锋甄胜家,福建队今天的进攻失误太多,外线基本被防死,只能靠接君在内线有稳定的得分,他首节得8分。上海队29:17领先。

  第二节福建队依然依然没有起色,后场篮板失去控制,给上海队更多的进攻机会。龚松林今晚遭到了王勇的贴身防守,连出手的机会都很难得,福建队在进攻上没有办法。莱杰的一次大力灌篮后,王勇外线得手紧接着又上篮成功,上海东方队以41:21领先达20分。在没有蒂龙的情况下,上海队的莱杰在内线显得相当轻松,受伤下场前就得了19分。龚松林投中一个压哨三分,上半场福建队33:53落后。上海队命中率高达60%的2分球可以看出福建队防守的糟糕。

  第三节打了一半,比分62:42,双方命中率均开始下降,尽管福建队打得很积极并试图加快节奏,但是上海东方总能及时得分,继续着自己20分的领先优势。福建SBS队始终没能将自己在上半场挖出的大坑填上,球员们也都没有了上一场对江苏队时的激情。在没有外线支援的情况下,接君艰难地在内线苦苦支撑,他在第三节就打出了本赛季的最高得分21分。但由于全队的疲软,福建队在该节结束的时候,以51:76落后达25分,这时已经有观众提前退场了。

  看起来福建队在第四节已经放弃了比赛,上海队在进攻中多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易得手,只用了不到3分钟就把比分扩大到了86:52,垃圾时间提早到来,后面的比赛已经失去了意义,所有的人都在等待比赛的结束。最后上海东方队客场100:68获胜。(蛋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