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复出北京再多底气 陕西欲效仿猛龙不甘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1月1日,北京金隅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新年的一个对手陕西汉斯,届时被停赛的巴特尔将重新登场。北京队目前以14胜3负仍居北区第一,而陕西队4胜12负名列北区倒数第二,此前已经是4连败。

  在2005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因为巴特尔停赛,北京队没能抵挡住以豪华内线著称的新疆队的冲击,以89比102输给对手,北京队主场不败金身被打破。不过,虽然新疆队
的内线堪称“豪华”,有四名2米10以上的大个,但是他们目前并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与北京队的比赛,新疆队的内线只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真正击败北京队的是新疆的外线。由此可见,北京队可以说是巴特尔一个人球队。缺少了巴特尔,北京队在主场就会输给新疆队。这不能不引起北京队教练组的重视。毕竟,本赛季的赛程非常繁密,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大。打球的人越多,在联赛的后半段就会越有优势。与新疆之战,李翔替补登场,几乎可以说是碌碌无为,除了球员本身的实力外,还与他缺乏比赛的锻炼有关。相信经过这次巴特尔停赛风波,北京队会注重锻炼替补球员。

  此轮迎战陕西汉斯,在替补席上坐了一场的巴特尔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肯定会给陕西队的内线造成很大的压力。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中,北京金隅队客场以121比110战胜享陕西汉斯,令陕西队本赛季主场开门即遭羞辱。巴特尔得到19分12篮板,

巴顿22分。今晚与陕西一战,复出的巴特尔肯定还会给客队以致命一击,不过巴顿状态不佳,而另外一名外援威廉姆斯将和巴特尔搭档,组成双塔,对抗由李栋梁和布兰顿组成的双塔。

  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大猩猩”盖茨是陕西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他为陕西队所立下的汗马功劳,至今还被陕西球迷所津津乐道。盖茨的存在,也让球队内线进攻成为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部分。然而,本赛季陕西阵中已经没有了“大猩猩”,陕西队的内线实力下降了一大截,但是攻防转换速度也加快了许多。从前少有的快攻已经成为陕西队最主要的得分方式。告别盖茨时代的陕西汉斯,正在艰难蜕变中逐步确定自己的快速风格。由布兰顿和李栋梁组成双塔平均每场贡献45分和17个篮板,将近全队的一半。

  过去的四场连败,陕西队所遭遇到的对手分别是江苏南钢、上海东方、吉林通钢和辽宁盼盼。可以说这四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而陕西队输得也非常悲壮,都是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功亏一篑,尤为可惜的是主场负江苏,最后深刻被张成三分绝杀。这么多的最后关头惜败,除了说明陕西队经验不足之外,还说明球队在僵持时刻缺乏韧性。与北京队的比赛,陕西队要把自己放在弱队位置上去拼对手。只要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即使输球,陕西球迷也会接受的。最后还要说的,陕西队千万不要被北京队的声势所吓倒,未战先怯,那样必输无疑。其实,河南队为陕西队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客场挑战北京,排名北区倒数第一的河南队打得北京队手脚打乱,险些爆出冷门。只要赛前做好准备,陕西队并非绝无胜机。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