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首战云南再遇劲旅 迎战江苏奔牛主场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元旦节,告别旧岁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将在2006年的第一天就要面对来自上赛季CBA亚军江苏龙同曦南钢队的严峻挑战。恶战在即,奔牛队主帅吴庆龙昨日已经明确表示:“江苏队现在已经被福建队打醒,红河队想要在主场获胜的难度非常大,但不管怎么样,球队仍会竭尽全力朝获胜的目标努力。”

  新赛季以来,奔牛队的总体表现还算平稳,但缺了胡卫东的江苏队却起伏不定。尤
其是在上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队面对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福建队(外援蒂龙?华盛顿跟腱断裂无法上场),居然狂输三十多分,这也让他们遭遇了新赛季以来最大的一次打击。目前,江苏和奔牛两队的战绩同为9胜8负,积分完全相同,但前者仅靠一个直胜场的优势勉强压住奔牛队,坐在了南区第三的位置上。

  “

福建队没有负担,相当放松,怎么打怎么有,而江苏队则有些松懈,被对手领先后就不知所以了。”一说起江苏队上轮的糟糕表现,大龙很客观地评价了对手表现不佳的原因。在他眼里,江苏队仍然是一支强队,今晚的比赛奔牛队决不会轻松。“应该说,虽然胡卫东的退役使江苏队少了一个真的核心和领袖,但从他们现在从各个位置的人员配备来看,他们的实力还是要强于我们的。而且如果上轮福建队不是大比分击败他们的话,可能我们明晚获胜的机会就会很,但恰恰相反,江苏队已经被福建队打醒了,他们明晚肯定要全力以赴,这无疑就加大了我们获胜的难度。”

  针对江苏队的特点,大龙在昨日的备战训练中仍然主抓了防守战术的演练。不过他坦言,奔牛队不会像其他球队一样对内线的唐正东、易立专门采取包夹防守,而只会采取人盯人的战术。同时,抓好球队的外线防守才是获胜的关键所在。“江苏队还是比较年轻,打顺了会很疯,但如果打不顺,他们的起伏就会很大,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一点。”大龙说。

  最后在展望比赛时,大龙不失信心地表示,球队会向着既定目标努力,决不放弃任何机会。(饶 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