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博客已成生活的一部分 让我温暖收获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7:05 扬子体育报

  刘炜是中国篮球运动员中最早在新浪上开博客的球员。“从十月底到现在,博客真正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刘炜说。 进入刘炜的博客

  熟悉刘炜的人都知道,这个上海男人有着非常温和的性格,对待球迷,刘炜堪称球星中的楷模,“他对待球迷特别的好,和善而且实在,一点架子都没有。”队友王勇这么说。有了博客,让本就喜欢与球迷交流的刘炜找到了更好的渠道和平台,“我觉得挺幸运的,
我的球迷都非常的理性,在关心我的同时还会给我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所以几乎每条网友的评论我都会仔细的看。”

  从今年夏天的亚锦赛开始,刘炜就开通了自己的个人信箱,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来信,“有鼓励我的,当然也有写信骂我的,我的耳边一直不乏否定和质疑的声音。不过在邮件往来的形式下,我不可能与他们进行沟通。直到改用了博客,我才真正做到了和球迷近距离的交流。”不管是亚锦赛的“多哈日记”还是现在的“刘炜博客”,刘炜对于自己日志的态度只有一个:真诚。“如果把日志当成一种敷衍的话,干脆别开。你真不真诚,球迷是能感觉到的。这个博客相当于我自己的家,如果在家里你都戴着假面具,拿腔拿调的,那还不累死?”刘炜笑着说。

  凭着这种真诚,刘炜在新浪博客上收获到的感动也是巨大的。“有时候,感觉和这些球迷就像一家人,看他们的留言就觉得特窝心。比如前段时间关于杨毅的对我的评论,球迷们的反映比我预想的强烈的多,那种保护更像是对家人,这种成就感更让我温暖。”刘炜说。

  “你写的很真诚,真不错。以前对你有过一些误解,现在越来越喜欢你了。对于之前过激的语言,深感自责。”刘炜指着这句留言说:“换作是你,能不感动?”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