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战神时代阿的江不担心 刘玉栋逛车行过把代言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2:32 宁波晚报

  曹歆

  年轻人打天下

  上一次,八一双鹿在主场一分险胜广东宏远还有很多人觉得侥幸,但昨天这场失利过后,八一双鹿目前的实力反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赛后的新闻发布室,很多记者都在
窃窃私语:“八一真的不错啊,如果主客场换一换,没准又拿下了。”

  的确,在开局0:1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八一双鹿全队没有放弃,硬是一分一分地追了回来,直到后两节,甚至还有过几次比分反超的情况。这也许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现在的八一双鹿没有了战神,面对由易建联、杜锋和积臣组成的广东宏远的强大内线,八一双鹿所能依靠的只有一帮年轻人,其中胡克和吴谦的CBA球龄还很短。

  在全队慢热的第一节,一度是胡克挑起了队里的得分重担,在李楠和莫科被严防死守的情况下,胡克一直到第二节开始后5分钟还依然是全队的第一得分点。虽然他上半场又过早地背上了4次犯规,但最终还是坚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为球队贡献了11分9个篮板和1次抢断。当然,从数据统计上看,这和当年的刘玉栋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赛后阿的江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特地点名表扬了胡克:“这个赛季,胡克进打得越来越好,现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在队里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他年轻队员也都在不同场次有自己的精彩表现,我也很高兴看到他们有这样的表现。”

  之后阿的江主动提到了“后

战神时代”这个话题。“我知道这个赛季刘玉栋退役之后,大家对八一队有各种各样的猜想和看法,现在大家应该看到了,我们的年轻队员成长非常快,已经能够为球队分担责任和压力。随着联赛的继续进行和他们获得的越来越多的锻炼机会,我相信他们会在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也就是在后战神时代的强强对话中,八一双鹿的年轻内线们也积累起了越来越多的信心,胡克在这场比赛之后表示:“今天我们对广东队队的防守一直做得不错,如果我们年轻队员能把失误再减少一点,犯错再少一点,我们和广东队还是很有得打!”

  刘玉栋得清闲

  后辈在自己留下的那片战场上飞速成长,已经不用亲自上阵的刘玉栋本人则终于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昨天中午,趁着队员们午休的时间,刘领队忙里偷闲看车去了,因为球队所住酒店的附近就是

东莞当地“车行一条街”。

  刘玉栋逛街还真是有些不同常人——走进第一家店,一位男店员马上就认出了他,介绍了两句汽车性能,便迫不及待地问能不能和老刘合影。走进第二家店,情况也差不多,只不过这次人家要的是签名。走进第三家店,一位同时在选车的当地市民与老刘擦肩而过,又大叫着折回身来:“你是不是叫刘玉栋?你来比赛吗?我可不可以跟你握手?”

  最有意思的是在一家“路虎”的4S店里。一位男店员一看到刘玉栋就亲热地上来叫“刘哥”,他自我介绍说自己是辽宁人,当年读书时曾和郭士强同校,特别喜欢打篮球。之后,他向刘玉栋推荐了“路虎”的“发现3”,两个人在车里车外研究了整整半个多小时,刘玉栋被说得无比心动。

  记者问这位店员:“如果刘玉栋真的要在这里买车,是不是得让他自己开回北京去?”这位店员犹豫一下说:“因为地域限制,我们不能卖车给他,只能推荐他去北京的4S店。”记者很吃惊:“那你是明知道这笔生意做不成,还这么热情?”这位店员回答说:“能给刘哥介绍汽车,我已经很高兴了,不管他买不买。”

  后来这位店员还送了老刘两本介绍“路虎”的书和两本新年台历,一本印着“路虎”的图片,还有一本印着“捷豹”的图片,弄得刘玉栋连声称谢,这可都是他喜欢的。离开这家店之前,老刘和这家店的几乎所有店员来了个大合影,地方就在那辆“发现3”的车头前面。刘玉栋大笑:“这是要我代言这个车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