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末节打出王牌刘炜三分难救主 李秋平埋怨协防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2: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的云南蒙自,上海东方男篮从上轮惨败给广东队阴影中走了出来,他们在客场打了一场NBA味道十足的精彩比赛,虽说最终是以108比111惜败给云南队,但一直到比赛结束前四秒,胜利并没有就确定在云南队的手中。

  刘炜末节亮相险救主

  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最后一节,刘炜突然登场,这使云南的现场观众一下子安静下来,全场几乎都在屏息观看。此时离比赛结束已经不到3分钟,原本落后16分之多的上海队刚打出了一个反击波,成功把比分追平。云南队立即请求暂停。

  在此之前,患

病毒
性感
冒的刘炜一直坐在板凳上,就当所有人认为刘炜不可能再上场时,李秋平在暂停后打出了这最后的一张王牌。“今天一直没让他上场,所以我们的攻防组织要差一些”,李秋平赛后说,“我们用了郑晓明和罗旭东两名新人,他们都尽了全力,但组织能力和水平与刘炜相比还有明显的差距。”刘炜此时的出现,是一种赌博,他更大的作用应该是被当作“精神支柱”站到了场地中央。

  比赛随后又掌握在了奔牛队手中,他们很快以104比99又领先上海队5分,上海队急忙请求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一分钟,大局似乎已定。

  “三分!”,奇迹出现了!手都没热的刘炜大胆地投出了三分,居然还投中了!这个三分又把比分追成了106比106平,场上气氛进入了令人窒息的白热化。

  比赛结束前6.8秒,上海队实施犯规战术,云南队外援乔恩两罚全中后,刘炜随后立即与王勇打出了一个默契的配合:刘炜边线发球直接将球抛给篮下埋伏的王勇,王勇空中接力直接得分,耗时仅一秒,这也是上海队本赛季最快的得分记录了,上海队108比110还落后两分。

  离比赛结束前4.4秒,上海队再次对乔恩实施犯规战术,乔恩两罚一中,上海队的希望犹存。刘炜控球到前场,遭遇多人强悍防守,传给老将章文琪,章文琪立即三分出手,可惜皮球偏出,终场铃声响起。

  秋平遗憾在防守

  “最后阶段我们双方都有机会,但我们的3分球不中,防守中还漏了两个篮板,而对方靠罚球赢了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比较可惜”,李秋平也在赛后是扼腕叹息,假使这场客场球赢下的话,上海队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将会增加不少。

  目前在CBA南区的积分排名榜上,与上海队竞争季后赛门票的主要是浙江和云南队。本场比赛前,三队同样都是8胜8负,云南队仅以得失分的优势在整个南区积分榜上排名第4。并且,依据上赛季的形势来看,上海队最大的季后赛拦路虎就是云南队。从上赛季到如今,上海队与云南队交手还没有一场胜绩,昨天没有扳倒云南队这个克星,实在是遗憾得很。

  不过,上海队还是赢得了云南队主帅吴庆龙的赞赏有加,他在赛后表示说,最近一段上海队客场比主场打的好,并且上海队的年轻队员体力充沛,进步很大。

  抛开结果不说,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也认同这是一场攻防都很精彩的比赛,遗憾就在于防守,“单兵差、协防差,这是新赛季以来我们的防守上一直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直到今天也没能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