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遏制八一重要火力点 2005我在稳步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CBA联赛第18轮,南区排名前两位的球队相遇,结果广东宏远更胜一筹,主场101比96战胜八一双鹿电池,继续主场不败, 用平俱乐部历史的13连胜结束了2005年的联赛征程。李楠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莫科也有21分进帐,但有6次犯规,王中光在比赛关键时刻奉献 15分3次助攻3次抢断,赛后得到主教练的表扬。广东方面,杜锋得到23分,易建联19分12个篮板,朱芳雨投中4个三分球,拿到18分。

  第4轮联赛中,八一双鹿队员王中光在最后7.2秒绝杀广东造就了宏远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场败仗。但是,宏远将士并没有把这场比赛作为一场 “复仇之战”。“这场比赛,其实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朱芳雨说,“虽然输给过八一,但还是把这场比赛作为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 ,并没有想过要在这场比赛中赢对方多少分,关键是要拿下比赛。”

  “取胜的关键在于什么呢?我觉得,首先是我们全队的整体防守做得不错。”朱芳雨继续说,“没有给对方几个核心球员李楠、莫科他们太多 轻松出手的机会,从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他们得分的势头。”

  对于自己的表现,朱芳雨还是表示满意的。“应该说,自己在场上还是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基本上没有浪费什么太多的机会,能够将队友传给 我的球基本上都利用好。”

  

广东宏远本赛季仅仅在客场输给八一双鹿一场,目前已经13连胜。不过,朱芳雨还是看到了面前的困难,卫冕冠军松懈不得。“应该说,比赛 肯定每场都要好好去准备。”朱芳雨说,“我们在客场比赛总是碰到困难,客场总是很难打的,所以必须在各个方面做好准备。”

  对于自己的2005年,朱芳雨也用了四个字来形容,“稳步提高”。“应该说,自己不论实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都得到了稳定的提高。不论 是在技战术上还是在心理上。”朱芳雨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2006年,朱芳雨瞄准的还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另外一个高峰:CBA卫冕和世锦赛出彩。“自己在上赛季的CBA

总决赛中能够当选MVP ,希望继续在这个赛季为球队实现卫冕。”朱芳雨说,“同时希望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为国家带来更多的荣誉。”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