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年关CBA吹起复仇风 榜首对决广东以牙还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CBA进行了第18轮比赛,同时也是2005年的收官之战。各队都想用胜利来迎接新年,这是复仇的一轮。

  本轮有意思的是南北区排名前两位的球队相遇,在头名之争中广东队保住主场不败金身,战胜八一,而缺少巴特尔的北京则没那么幸运,被新疆击败。广东,福建,吉林和东莞都成功复仇。

  巴特尔的作用是巨大的,这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证明。北京首钢在主场负于新疆广汇,结束了连胜,主场不败的纪录也就此作古。大巴也许会后悔当初的不冷静,这也说明了没有巴特尔的北京首钢队就不能成为真正的强队。他们的失败就算是冲动的惩罚吧。新疆队在第4轮主场时曾输给北京首钢,今天他们客场终于还了回来。

  广东队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八一队,继续着自己的连胜势头,他们的13连胜已经追平了俱乐部历史纪录。广东队此前唯一一场失利就是八一所赐,所以他们也格外重视本场比赛。八一队打的很顽强,无奈如今的广东队过于强大。在易建联与莫科的对抗中,阿联也占据了上风。无论从人员还是从技战术上来说,卫冕冠军的实力都已经今年无人能及。

  本轮最大的冷门,是

福建SBS主场108比75大胜江苏南钢,报了第3轮南京惨败的仇。江苏队2天前还以创俱乐部纪录的比分狂扫东莞新世纪,今天却客场惨败福建,真让人摸不着头脑。从狂胜57分到大败33分,江苏队的年轻球员状态起伏如此之大也是CBA之最。

  一节比赛只得10分,这在高得分的CBA中实属罕见。这个比分出现在山东主场对吉林的比赛中,两队单节一共才得了28分。最终吉林通钢客场80比77战胜山东金斯敦,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也报了第一循环负于山东的一箭之仇。

  上轮被“痛扁”的东莞新世纪回到主场把气出到了浙江万马身上,此前,他们曾经客场输给过浙江。他们赢得比赛的同时,也重新赢得了自信。

  本轮没有实现复仇的是辽宁队和上海队。

  河南96比84战胜辽宁,结束了此前的2连败,也让换帅后的拉辽篮吃到第2场败仗。河南队的战绩也追上了陕西队,但仍然并列北区最后。第一循环时,状态不佳的辽宁队客场就输给河南,如今状态正好的辽宁又一次客场输给河南,河南队一共取胜的4场比赛中又一半是辽宁队“赠与”的,他们已经成为辽宁克星了。

  云南主场胜上海,在南区中游球队竞争中取得先机,如今他们甩开上海和浙江,独享南区第四的位置。他们此前也曾客场战胜过上海队。本场比赛看来刘炜的疲劳拖累了上海队的发挥,没有大脑的上海队还没有找到赢球的感觉,奥科萨砍下本轮最高的40分也无济于事,相信刘炜完全恢复后上海的情形会好的。

  本轮过后,排名榜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广东宏远仍然高居全联盟第一,北京

首钢排在北区第一,联盟第二。八一,江苏仍列南区二,三位,而新疆,和吉林也仍然在北区三甲之列。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