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科提前毕业八一客场落败 CBA王朝德比战成1比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CBA联赛第18轮,南区排名前两位的球队相遇,结果广东宏远更胜一筹,主场101比96战胜八一双鹿电池,继续主场不败,用平俱乐部历史的13连胜结束了2005年的联赛征程。

  开场后,广东队的内线优势很明显。一波10:0的高潮让八一队陷入一个5分钟不得分的尴尬局面。在0:6落后的情况下,阿的江叫了第一次暂停,同时将三名主力王中光、莫
科和李楠,形势才逐渐得到改变,在经过一段僵持之后,八一队才逐渐将比分缩小。杜锋在第一节就领到了4次犯规被迫下场,而莫科也在篮下得到了同样的四次犯规。八一队利用科楠组合的两个三分球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到18:19。但是马上李群和朱芳雨就用两个三分球再次将比分扩大,带着27:20的比分,广东队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积臣领衔上阵。但是他今天状态不佳,在场上没有能够给八一队已经犯规过多的内线造成更大的杀伤。在内线的局面无法打开,广东队的防守则给科楠组合拉开三分球的空间,八一队在内线胡克和莫科都有4次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将比分差距保持在5分左右。第二节的后半段,八一队一度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到43:42。李春江马上喊了一次暂停。暂停过后,表现积极的易建联在八一队篮下抢断成功,隔着李可就是一个飞身扣篮,重新点燃了广东队的进攻。依靠,泰伦斯最后的两罚命中,广东队以48:45领先上半场。

  中场休息,李春江在休息室专门强调了对李楠和莫科的外线防守。第三节,李春江派上了双外援。李群和双子星也同时上场。开场杜锋的两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但是内线积臣的状态没有大的改善,李春江大手一挥用易建联换下了积臣。但是对自己状态也很不满意的积臣一怒之下,将手里的毛巾扔在了地上。表达自己心头的郁闷。再度上场后,积臣得到了

东莞球迷的热烈掌声。还有3分钟,积臣才利用勾手在内线艰难地拿到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个两分。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而在第三节,八一队连续两次超越,但是广东队还是凭借朱芳雨的关键得分将领先优势重新夺回。泰伦斯在积臣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两次关键的抢断给易建联做了一次漂亮的快攻扣篮,又给积臣制造了一次两次罚球的机会。广东队以75:70领先第三节。

  王仕鹏第四节开场的3分掀起了广东队的号角。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6分上下,八一队在第四节一度有缩小比分的趋势,但是王仕鹏在关键时刻及时复苏,在前三节表现平平的国手在第四节拿下关键的6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比赛还有3分多钟,莫科在防守易建联的上篮时领到了个人的第六次犯规,提前毕业。而这个时候,广东队的外援泰伦斯成为锁定战局的人物,他的一个三分球和一次突破打三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开到了11分。最终,广东队依靠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以101:96险胜八一。

  (苏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