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肥肉欧美相争 男篮商务权篮管中心开放对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从今年5月开始,中国篮球最后一块“肥肉”——中国男篮商务推广权已吸引了众多推广公司关注,但厮杀到现在,也只剩下了盈方和NBA亚洲两家公司还留在战场上。与当初外界盛传的NBA亚洲势在必得的局面不同,盈方公司现在出现了一丝“转机”,两家公司也分别于11月3日和4日将合作协议、合同纲要以及备忘录交至篮管中心。

  “和NBA相比,我们的优势就在于我们手中所掌握的欧洲资源,我们甚至已经给中国
篮协提供了具体的欧洲教练和训练计划,相比11月份提供的计划又具体和详尽了很多。”盈方公司亚洲总经理王应权介绍说,虽然他们掌握联赛商务推广权,但对中国男篮的商务推广兴趣更大。“经过将计划细化了之后,我们盈方的胜率还是挺大的,当然两家公司合作的可能性几乎没有。”王应权说。NBA亚洲公司一如既往对这件事情保持缄默,不过根据记者了解,NBA已开始筹划成立专门针对中国男篮商务推广的新部门,甚至有“NBA亚洲在招兵买马”的传言流出。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一位相关专家分析了NBA亚洲公司拿下

中国男篮的商务推广权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其一,不论是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还是2008年的奥运会,中国男篮最大的对手应当都是欧洲球队,而NBA的最有利资源则在美国本土,他们能否为
中国队
安排欧洲强队和中国队一起训练、比赛,以期从实力上接近和赶超欧洲球队是个问题。其二,中国男篮的根基还是在CBA,队员组成也是从CBA中间产生,NBA的介入一定会将CBA更多出色的球员吸引到NBA,那么CBA的众多明星球员流失也势必带来比赛看点的降低,对于CBA的发展十分不利。第三,NBA虽然在商业推广上有成功经验,但是一旦合同到期,这些客户将摇身一变成为NBA联赛的客户,中国男篮商务推广则面临重新开始的局面。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男篮商务权花落谁家的问题还是不便表态,“现在太敏感了,我什么都不能说,否则,我怎么说都是一种态度。”不过,关于盈方和NBA入主后的利弊他也有考虑,但他还是一如既往采取“开放”的态度,就像他对待来势汹汹的NBA商业入侵中国一样,“现在社会这么开放,中国的商品不也一样出口到国外吗?世界流通这种趋势,是阻挡不了的,不是说不让流通就可以避免的。”不过话说回来,他也在小心翼翼的规避开放的风险,尤纳斯能顺利入主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教练欧风压美风就是明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