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否认骂人称交流 担心以后怎么继续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我非常尊重篮协的决定,但我真的不理解,难道球场上和裁判的正常交流都有错?”听到判罚后,巴特尔很郁闷,嘴里反复唠叨,“我真的不明白,我做错什么了?”

  大巴说,从头到尾,他一直都是在和裁判交流,根本没有所谓的“侮辱性语言”,“当他(裁判)吹罚了巴顿以后,我就说了一句,‘每一趟都吹哨,这比赛就不好看了’。”
巴特尔坚持认为从态度和语言上他都不存在指责的意思,没想到裁判这时候却反过身来就给他一个犯规,加上这次犯规,大巴六次犯规下场。由于不理解裁判判罚,他又说了一句:“你牛X啊,我都六次了,你还能再吹什么?”况且他认为,“如果这样算是他‘威胁性’的语言,那么宋延平当时回应的那句,‘我还让你下一场都打不了呢’又算什么?”

  双方各执一词,但是有一个争论的焦点在于,宋延平认为大巴口中所吐出的“你牛X啊”是一句极具侮辱性的话,但是巴特尔却对此不以为然,“这不能算脏话吧,它只是大多数人形容一个人很牛,很厉害时的一种表达!”最令大巴想不通的是,他认为在当时北京队比分领先的那种情况下,他所说的话统统都是和裁判的一个沟通和交流而已,“难道CBA有规定,球员不能和裁判进行交流吗?”

  这个赛季是大巴在NBA浪迹多年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回归,他也带领北京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暂居北区榜首,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对大巴的情绪上也是个不小的打击,“罚那么重?倒不是钱的事,可这,还怎么继续打比赛啊!”实际上,从前在CBA大巴几乎没有类似和裁判的冲突事件,在NBA更是绝无仅有,“在NBA,当然也不可以侮辱裁判,但是和裁判交流一下是没有问题的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