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过激动作裁判漏网 大巴不知道为何被篮协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1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针对大巴引起了冲突,从而引发篮球场上罕见的“六罚一掷”。昨天,篮协认定巴特尔对裁判有污辱性和挑逗性语言,根据规则对于巴特尔作出了停赛一场和罚款24000元人民币的处罚。事后记者联系到了篮协竞赛部主任王玄,他对只罚大巴不罚裁判的做法作出了解释。

  大巴受罚 缘于侮辱主裁判

  中国篮协竞赛部在看了28日晚北京队与河南队的比赛录像,认为主裁判宋延平对于比赛的“六罚一掷”是合理的,但巴特尔很不冷静,又对该裁判有侮辱性和挑逗性的语言,进而被主裁判宣判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不过,所谓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指的是取消当场比赛的资格,昨天经过篮管中心的商榷,对巴特尔停赛一场和罚款的决定是追加的。因为比赛中,巴特尔对裁判有污辱性和挑逗性语言。其中24000元人民币的处罚分别为,技术犯规1次,罚款4000元;取消比赛资格犯规1次,罚款20000元。

  裁判漏网 因为没有过激动作

  比赛中,宋延平曾对北京队的陈磊有一个推搡动作,至于为什么只罚大巴不罚裁判,篮协联赛竞赛部主任王玄这样解释:“周三晚上的犯规,裁判并没有判罚给陈磊,陈磊上前试图阻挠裁判出哨,裁判的反应只是下意识地反应。”事实上,主裁判宋延平也没有得到陈磊的申诉,通过录像显示,篮协竞赛部方面认为宋延平对陈磊也没有过激动作。

  不过,在赛后很多球迷在网上发表看法,认为裁判的确打了陈磊一拳,理应受到处罚,对此,王玄表示:“我们是依靠规则作出的处罚。”

  大巴:不知道为何这么罚

  中国篮协处罚出来后,大巴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直到昨天晚上,记者终于接通了大巴的电话,在电话里,他的声音显得很平静。

  大巴表示,和记者通话时,他自己也是刚刚才知道篮协的处罚,“怎么说呢,我不知道篮协为什么要这么罚,可是既然事情已经决定了,我尊重篮协的决定”。记者问他,这件事情会不会影响他的心情时,大巴的回答更是干脆“无所谓!”电话里大巴的声音挺轻松,听起来他的心情真的没有被罚款和停赛的事情影响。至于要不要上诉,大巴说:“我也不清楚,问俱乐部吧。”

  随后记者拨通了北京队领队袁超的电话,关于是否上诉的问题,他没有明确答复记者,袁指导说,大巴的处罚通知他也是刚刚知晓的,关于上诉的问题,他现在不加任何评论,他还说,北京队接下来主要的任务还是专心打好比赛。至于是否上诉现在还不能确定,袁超表示,收到通知时候已经很晚了,有关领导已经下班了,所以要之后和领导商量再作决定。本报记者 李文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