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被罚停赛有委屈 技术监督:裁判的解释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6:54 半岛晨报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开出一纸罚单,认定北京首钢金隅队员巴特尔在28日晚的比赛中有辱骂裁判的行为,对他给予停赛一场、罚款24000元的处罚。

  篮协认定事件经过:巴特尔骂人就不行

  经过不到一天的调查,篮协认定:2005~2006CBA职业联赛第17轮北京金隅对河南济
钢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5分43秒,北京金隅队9号巴特尔因对主裁判判罚3号外援巴顿的犯规表示不满,被主裁判判罚技术犯规,这是巴特尔的第6次犯规。此时,巴特尔极不冷静,又对该裁判有侮辱和挑逗性的言语,进而被主裁判宣判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根据《2005~200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予北京金隅队巴特尔罚款24000元(其中,技术犯规1次,罚款4000元;取消比赛资格犯规1次,罚款20000元)并停赛一场的处罚(第18轮)。

  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在谈到处罚时说:“作为职业运动员骂了裁判,我们就只能按照联赛手册第八条和第九条的相关决定来处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技术监督另有一说:裁判的解释不对

  其实,比赛的场面并没有篮协描述得这么轻松,出现了CBA历史上罕见的6罚1掷的情况。

  当时比赛还剩6分11秒,河南队组织进攻,北京队的

巴顿在防守河南队的王磊时被吹犯规。巴特尔上前与当执主裁判宋延平理论,结果领到技术犯规,这使得巴特尔的犯规次数达到了6次,于是他不得不下场。就在他下场之后,宋延平再次将哨子对准了巴特尔,这一次为夺权犯规,即取消他参加下一场比赛的资格。于是,河南队获得了6罚1掷的机会。这个判罚立即引起北京队和现场球迷的不满,“黑哨”之声响彻
首钢
体育馆。赛后,宋延平在现场保安的保护下才得以安全离开。

  宋延平的解释是,6罚1掷分别是判巴顿的一次犯规,巴特尔的一次技术犯规和一次夺权犯规。而现场的技术监督崔毅给出了不同的解释:“大巴的第六次犯规是技术犯规,此时他已经离场,接下来吹罚的应该是技术犯规而不是夺权犯规,而且这次技术犯规不应该算在大巴身上,而应该是记在球队主教练闵鹿蕾身上。”

  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认为:“裁判在判罚中没有任何问题。一切处罚都是按照篮球规则中的相关规定来处罚的。而巴特尔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球员,他这么做确实不太合适。”

  巴特尔委屈:他问我下场想不想打

  巴特尔为什么会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一次夺权犯规呢?

  宋延平的解释是:“当时巴顿篮下拽(王磊)衣服,我吹他犯规,巴特尔就来质问我,他说,‘你牛×啊,我已经下来了你判我吧!’那我就判了。”

  巴特尔有着不同的解释,他说自己并没有辱骂宋延平:“我只是说,有那么判的吗?我都6次了看你还怎么判。结果你知道他说什么?‘下场你还想打不,下场你也别打了’,然后他又吹了我一个犯规。”

  闵鹿蕾以“我一向不评价裁判”来搪塞媒体的采访。不过,大巴被禁赛一定会给北京队带来影响。此前他们在主场保持八战八胜,巴特尔缺席的比赛正是北京队主场与新疆队的比赛,北京队的主场金身恐怕难保。 记者黄双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