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抛锚焦健有信心胜新疆 吕晓明:我们不能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3:0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郑淇北京报道 大巴抛锚!昨天,北京金隅队的核心巴特尔领到了篮协开出的罚单,他不仅要被罚款两万四千元,还得接受禁赛一场(第18轮)的处罚决定。不巧的是,北京队今天即将迎战北区“金隅之下,五队之上”的新疆广汇队。

  声音·队友

  有信心就行

  “对于判罚的事情我们只能接受呗。”焦健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这么说道,“但是我们会尽力去打,球队并没有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因为在巴特尔没有回来之前,我们的战术配合就很默契,所以大家还是会按照以前的打法,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队长张云松也表示:“每场球都一样,不管球队缺了谁,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水平,至少不能在精神上输掉。”

  没有了大巴这根“定海神针”,北京队今天的困难多多,但是好在球队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反而更激斗志昂扬,今天将有外线重任的“三分投手”陈磊也轻松的说到:“比赛的胜负不好说,但是我们对每场比赛都是有信心的。”

  声音·对手

  我们不能放松

  接通吕晓明的电话时,他略微有些咳嗽,但是他还是欣然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比赛不是一个人决定的,北京尽管缺少了巴特尔这个核心,但是我们也不能放松。”纵观四年来两队的交战记录,新疆队只有一次在客场战胜北京,那还要追溯到2003-2004赛季的第13轮比赛。本赛季第4轮比赛,新疆队占据主场优势,但还是让北京得胜而归,大巴更是内外开花,送出7个两分球,以及3个三分,并死死抑制住了新疆的内线。这一次新疆要把握机会打起复仇战,吕晓明也强调:“北京在没有内线强点的时候,我们的内线就会很有优势。”

  声音·大巴

  还是不明白

  昨天傍晚,巴特尔被篮管中心禁赛的消息如同一枚炸弹一样在队员间散开。队长焦健在训练结束后先是回到自己的房间换好便装,他出来看到有媒体的朋友在那守侯着,就摇着头说,“别采访我了,倒是大巴在楼上正郁闷着呢。你们问问他。”“你也别问闵导了,他心情一定不好。而且,这也没什么可说的。”小云在说这话的时候一脸无奈。对阵新疆队,不论吉凶祸福,他们都期待着用一场胜利来保全主场不败的金身。得知处罚后,巴特尔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他表示自己首先尊重篮协的决定。但是他仍然很困惑,“不明白裁判当时为什么要做出那样的决定”。

  声音·官员

  没有办法的事情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解释说,“裁判在判罚中没有任何问题。一切处罚都是按照篮球规则中的相关规定来处罚的。而巴特尔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球员,他这么做确实不太合适。”

  昨天上午,北京

首钢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到篮管中心对比赛情况进行了说明,而篮管中心的所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也对比赛录象进行了反复研究,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认为追罚主要是因为巴特尔当时有辱骂裁判的行为。他说:“作为职业运动员骂了裁判,我们就只能按照联赛手册第八条和第九条的相关决定来处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