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客CBA个人秀时代来临 刘炜朱芳雨网上开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2:59 扬子体育报

  2005年,一股全民博客的风潮席卷神州。作为“永远赶时髦”的新时代“情趣精英”自然也不能免俗。所以,自从刘炜第一个吃螃蟹以后,朱芳雨、易建联、胡雪峰、张云松、王博……一大批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年轻球员纷纷不甘示弱,跟风玩起了博客。扣篮的巨手操起鼠标键盘写文字并不令人诧异,呆板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显然并不适合多数不善言辞的年轻球员。所以,个人秀开始。

  以胡卫东、刘玉栋为代表的94黄金一代,都是从传统中走出来的一群人。由于时代的关系,在他们身上,你很难看到个性的、时尚的元素,胡卫东甚至穿上西装都直喊不习惯。对黄金一代,我们可以赞扬他们非凡的球技,也可以赞扬他们团结顽强的精神,却没法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也没法把我们的溢美之词向他们当面表达。

  而与这些老一代CBA球员相比,如今以易建联、朱芳雨为代表的新时代球员都是伴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他们与普通的新人类一样,善于接受新生事物并且乐此不疲。此前,这些球员把大量的业余时间贡献给了

网络游戏,但是现在随着博客潮的兴起,很多球员们打完比赛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去开“个人新闻发布会”——更新自己的博客和查看球迷的留言。

  博客本来应该属于网上日记的个人隐私,起码也还是相对隐私。一旦名人开起博客并公开化,博客的功能就被异化了。但是单就这些篮球明星来说,博客异化的实在是好。互联网上的这一方小天地,成了一个与自己的球迷共享人生百味、酸甜苦辣的地方。虽然由于赛程因素,有的球员更新较慢,但是通过博客上任性而且轻松写意的文字,平时被人仰视的球星们都放下了高不可攀的架子,与广大球迷一起咂摸着自己的人生百味。还是朱芳雨说得好,“再忙再累,人都需要一个表达、倾诉的地方。”

  从球员博客上一片片充满着真情实意的文字看得出来,新时代的球员们都是在用一颗真心经营着自己的博客,他们也渴望着与同龄人的交流。球员们的博客风格各异:有的妙语连珠,朱芳雨在博客上诙谐的风格让网友热评达到两百多条;有的人却是朴实无华,胡雪峰在博客上表达了对胡卫东的崇敬之情:“这么多年来,老大用他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喜爱,老大也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也引起了广大江苏球迷的共鸣。

  球迷们对心目中的偶像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成千上万的点击率和动辄数十的留言数量都说明了球迷们到底有多关注心中偶像的一举一动。这里有鼓励,有建议,也有殷殷的希望。

  新时代CBA的球员和球迷都是幸福的,因为博客,因为参与。

  新浪博客体育重拳出击 百个VIP自定义域名等你抢注

新浪博客中的CBA明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